媽咪帶我去看她阿嬤,她說這個阿祖不是我常見到的那一位。她還說雲林老家的房子很古老了,比外婆還要老,叫我不可以輕舉妄動,天氣太熱了,不可以跑來跑去的。嗯,完全聽不懂這兩件事有什麼關係吔!大人講話有時候比較沒邏輯,原諒她!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上一次只能坐著學步車,媽媽還不淮我坐太久,害我好些地方沒有破壞到。
 
 
現在我一歲一個月,會走路了,當然是要跑來跑去的囉。
 
 
媽媽很生氣的說,廚房又小又亂,不淮我到廚房去。奇怪,就是要亂才好玩呀!她一直把我抱離廚房,我就一再的自己跑回去,嘻!
 
我在廚房看到的這個雲林阿祖很奇怪,聽說她九十幾歲了。記得過年來看她的時候,舅舅買不到甘蔗汁,抱歉的跟雲林阿祖告罪,怕她咬不動甘蔗,誰知道這個阿祖不好意思的笑笑說:甘蔗喔~我咬得動啦!就開始迅速地啃甘蔗了。我實在不相信她的牙齒會比我的六顆牙厲害。看吧!這會兒她竟然在吃豬腳,外婆魯的豬腳QQ的,但是不夠軟嫩,看妳怎麼咬!
 
誰知道這個雲林阿祖不但吃豬腳,還吃了兩碗飯,喝了三碗湯,午飯後還嚼起檳榔呢!媽媽說阿祖從少女時代就吃檳榔到現在九十多歲了,不可以干涉她這惟一的嗜好!難道真像媽媽說的,雲林人都很剽悍!!!?
媽媽,我怕妳了!以後我一定聽妳的話,就算是爸爸,我也乖乖讓他餵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