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8傍晚離開台中,929當地時間的午後抵達,長時間的待機轉機,逾一整天未歇息,絲毫沒有減緩我步向BRNO市中心的腳步。第一眼,我恍若又來到了波蘭的Poznan。
 
 
可這是捷克的第二大城,盤踞南部的工商業重鎮,向來不受團體旅遊行程青睞,勉強要劃入行程的話,也僅有郊區的一處鐘乳石洞( Moravský Kras)。雖說有為數不少的工商業人潮,候鳥般的年年定期來此,又總在展會一結束,迅速退潮。
 
火車站對面的主要道路Masarykova,往前直走通往自由廣場
(Ráměsti Svobody),往左一瞧便看到大教堂(Katedrála sv. Petra a Pavla)
 
廣場周遭的購物商圈,零星的幾座教堂,博物館,和步行二十分鐘便可抵達的城堡,構成了所謂的BRNO CITY CENTER,走馬看花的話,可於一小時內邊走邊逛完。聽起來,一點都不像是所謂的第二大城。
 
 
面對著火車站,感覺有些亂,有些髒,我想起了中壢火車站,予我的那份燠熱潮溼雜亂感。幾名亞裔邊走邊吐痰,我不禁忖度他們來自何方?又幾名本地年輕人,照樣是邊走邊吐痰,我那第一眼以為像是Poznan的印象,自此顛覆。
 
都說了,沒太多人到BRNO觀光的嘛,930佈置會場,1001一早便開始了朝九晚六的上班生活,向來無聊的我,還是試圖著,在別人所謂無聊的地方,尋找不無聊的心情。
 
也許,並沒有絕對無聊的環境,只有灰悶麻痺的心情,阻撓了好奇的探索的眼。我心愛的軒軒,他可從不無聊!
 
 
廣場上的假日市集,小販們各自據領著一間間的小木屋。過了周末,小木屋是否還在這裡?
噴泉邊搭起了"臨時演唱會",讓我想起了很多很多年以前,家鄉的野台戲。
 
 
大多數的小木屋,都賣著Burčák這種不知名的飲料,檯面上點綴著幾串紫青兩色葡萄。
 
往來的人們,要不是握著冰淇淋,就是一杯Burčák一公升才58克朗,接近台幣100元,我也來喝一杯吧!這會是新鮮葡萄汁,抑或是紅白葡萄酒呢?
 

喝了之後,我也會變成Merry Goos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