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們說對了,心情好的時候,陰天何其舒爽;心情不美的話,豔陽下事事感傷。
 
側拍陰天的提恩教堂,格外的沈潛幽遠。
 
同樣側拍的晴天提恩,色彩跳躍舞動著。
提恩的正面已被無數人拍過PO過,這會兒我就從遠處側拍它嘍。
 
布拉格被稱為露天的建築博物館,無論是羅馬式、哥德式、巴洛克式,新哥德式,洛可可式,新藝術式....,走一趟布拉格,一次便瞧夠看齊全了。實際上,你也不用管我提到哪個時期何種建築型式,只要覺得美看起來賞心悅目便是!
 
和提恩教堂面對面相看兩不厭的,是同為哥德式建築的市政廳。
 
插播一下無獎微答:有人記得地理課本上提過的,全世界最大的哥德式大教堂是哪一座嗎?
(提示一:在德國;提示二:咱們出口業常有展覽在當地舉辦;提示三:跟古龍水的名字有關。)
 
舊城市政廳的天文鐘除了顯示時間(一天二十四小時,藍色為白晝,紅色為夜晚),還模擬地球太陽和月亮間的軌道。最小的圓圈則標示該時間太陽落在哪一個星座宮。
天文鐘左右那四個人偶,左邊拿鏡子的代表虛榮,拿著袋子的猶太人象徵"貪婪",右邊的土耳其人代表"慾望",而那個骷髏則是"死神",整點時便由死神舉手鳴鐘。
無論你此際追逐的,是物質的虛榮,貪求多一些錢財,抑或是有著無窮的慾望,別忘了命運的運轉手,從未停止計量你在世的時間。
 
這個整點時看得到耶穌十二門徒的時鐘秀,恐怕是我所見過歐洲各城鎮中最令人失望的了!許多人同我一樣以為12門徒會一一出場,想不到他們只是在窗邊現身便閃人,莫怪乎鐘聲結束時,廣場上久侯多時的人群會傳出陣陣的ㄏ~ㄚ~和噓聲。
 
嗯~幸虧Camille不是跟團,也沒有領隊和地陪對我詳盡解說,否則在下囉嗦的介紹一出閘,諸位看倌可能會看不下去。哎呀~這麼說就表示我正在反省,接下來我會努力地少說一點嘿~
 
站在舊城廣場上,最顯著的舊城區地標,除了前述的提恩教堂、市政廳,和廣場上正在療傷靜養中(維修中)的胡斯雕像,就屬這座巴洛克風格的聖尼古拉教堂嘍。
 
看多了黑嬤嬤的哥德式建築,還是來看看捷克國營的藝品店。這麼一塊起司蛋糕造型的手工香皂,猜猜看要多少錢呢?
 
這些個木製傳統玩具,不曉得軒軒喜不喜歡呢?
 
當然也不能錯過女性必訪之地,純天然植物製品的Botanicus。
 
曾在歐舒丹(L'OCCITANE, 法國)買了太多香皂,用了兩年還用不完的Camille,這回決定還是先別買,等明兒個一早理智清醒再說。
 
這家店叫做Pinocchio,專賣木製玩偶,知道為何叫 PINOCCHIO 嗎?想想看木偶奇遇記裡的主角叫什麼名字!?
 
我在這家店看到這位可愛的小女孩,她媽咪要她站好讓我拍,她也就真的立正站好呢,乖~
 
 
這個著名的觀光市集,應該沒多少本地人會在這兒買東西吧,我只見擁擠的觀光客,其中不乏東方臉孔呢。
 
 
Camllie一號:來人啊,將東西全打包,買回去給軒軒。
Camille二號冷冷地說:別忘了下午被計程車司機坑,而妳又發現似乎亂中掉了一張歐元呢,沒多少現金了!先回去對帳吧妳~
Camille一號:過去生涯從未發生的說~以前誰敢惹我啊!呃~除了巴黎的三名扒手外。

 

也對啦!只好踩著夕陽餘暉,先去吃頓料好實在的晚餐再說!別亂對號入座,這個不是查理大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