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歐洲城市
都保留了舊城區
或是頹圮的城堡
 
城堡裡的人
早就不在了
 
只有故事不死
 
四個世紀前
城堡主人弗里德里希五世
為了夫人,也就是英王詹姆斯一世的女兒
伊麗莎白.斯圖雅特公主
 
 
命人打造了這道凱旋門
作為她生日的賀禮
 
傳說這道門,是在1615年
一夜之間建造起來的
好讓夫人隔天逛庭園時有個驚喜
 
後人索性暱稱這道門為
 
伊麗莎白門
 
 
 
 
這對新人
在攝影師口沫橫飛強力推薦下
也選在門前合影
為日後的幸福 加持
 
 
 
 
飄洋過海從日本來到海德堡舉行婚禮
還雇了一名通曉日語的攝影師
 
 
 
 
我將小王子的抱怨拋諸腦後
心裡暗地裡盤算了一下數字
還要加上親友的費用
 
經濟泡沫化後不少日本人的財力
仍然令人咋舌啊~
 
 
 
天氣冷得很
新娘也有些凍未條
 
 
多年之後,萬一兩位爭吵不休,不復恩愛
記得再雇個神父來問兩位!
 
請問先生:
你願意跟這名女子,吵吵鬧鬧,爭執不休
當初才決定牽手一輩子嗎?
 
請問太太:
妳打算跟這位先生,嘮嘮叨叨,喋喋不休
當年才決定攜手一世人嗎?
 
都不是?好吧
那麼還吵什麼
 
雖然我不認識妳
但希望妳 一定要幸福啦!
 
 
 
PS.~生日快樂~
軒在外婆的特訓下
在我自個兒也不記得的農曆生日當天...
(除了外婆,誰會記農曆啊)
 
我下班回來 一打開門
軒便衝過來開心地說:
馬麻~HAPPY BIRTHDAY!
 
真是我有生以來,所聽到最甜蜜的話了
比那個費工打造的伊麗莎白門
還動我心弦呢
 
PS2:
側拍那對新人當時,我實在有點皮皮剉~很怕有人過來喝止
說側拍是好聽而已,其實算是偷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