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處處是陷阱
妳原本只想拍拍,歌劇院的外觀,以及衣香鬢影
不意卻發現,妳喜愛的舞台劇正要上演
起心動念,卻買不到票,這算是好事還是壞事?
 
 
 
雖然看不懂德文,還是想買張明信片
兩隻熊面對著面,笑不可支那一張
是妳打算下手的目標
就一張喔!妳握著拳說服自己!
 
 
 
推開店門,一走進去,熊熊發現,除了明信片以外
還有更多的泰迪熊,或躺,或坐,或臥
向妳發出強力電波,挑動妳脆弱的神經
 
 
 
走過街角暢飲的人們,突然想起
該用午餐了,時機歹歹,隨便買塊三明治就好
 
 
 
此時卻不小心路經一家,外觀像是童話小屋的餐廳
不過是午餐,點最便宜的輕食,前菜甜點全捨棄吧!
 
 
 
突然抬頭望見天花板的擺設
提醒妳,這裡是法蘭克福,
來到這裡,不喝杯蘋果酒,好像說不過去
要喝酒的話,不點個排餐,好像說不過去
 
 
 
沒錯,鎮定鎮定
一杯冰鎮的蘋果酒
一杯能幫我鎮定的蘋果酒
喝完了這杯,昂首走出門後
理智非凡的我,再不會想要亂買東西
 
 
 
用完午餐,決定搭地鐵到下一站去
地鐵站裡的店家,擺設乏善可陳
絕無可能 挑起妳的購物慾
路經地鐵水果攤,妳卻告訴自己
吃完排餐,該吃些水果,好均衡一下營養
 
 
 
聽說哥德街滿是妳無福消受的精品店
沒錯,MONT BLANC,TRUMI,PRADA
去!去!速撤!~你們全都給我退下去!
 
 
 
可是不知為什麼
明明是買不起的東西
妳卻黏在百年齡前面
良久  挪不開雙腳
 
 
 
更慘的還在後頭
妳看中了這些
連試吃都不屑提供給妳的瓶瓶罐罐
 
 
 
 
以及一片片包得像CD片的巧克力
其中一片 上頭還明白寫著 LADY KILLER
妳不斷告誡自己說,且慢~
光這一片,妳回台灣 可以買 十片 甘百世巧克力
 
 
 
 
好不容易心理建設成功
這位仁兄卻不斷吆喝著
俗俗賣呦 一塊一歐元 俗俗ㄚ賣呦
不蓋你!雖然我聽不懂德文
但他一定是在大吹特擂說
有多便宜 又有多好吃
 
 
走著走著
我突然想起多年前一本暢銷書 我曾一看再看的
旅行就是一種SHOPPING(作者:黃威融)
 
櫥窗裡的德國結麵包
更遠處那一塊塊 令人垂涎的起司
 
 
 
法國的特產紅酒
拜託你們別再叫囂啦
我還要拖著行李到下一個城市
哪有辦法拖著你們一起走
 
 
 
 
哀哀哀哀個不停,內心天使與魔鬼交戰
拍拍拍拍個不停,小姐眼神不怎麼友善
好好好不拍了
今天到此為止
 
 
 
 
哎~可是吼~
咱們先來看看貓兒館裡頭 都賣些什麼東西
注意呦,看看而已 這些商品貴得要命
千萬 看好離手 哦!
 
 
 
還是想想
晚餐要吃什麼比較實在
烤杏鮑菇與鮮嫩小管
是令妳食指大動的前菜
 
 
 
 
那一端服務生正在處理的
是兩位不知死活的中年女子 鐵了心點下去的招牌烤魚
這餐吃下去... ... 明天午餐,喝水吧妳們!
可是
這烤魚真是 該死的好吃呀!
害害害害我們 兩天後又來報到
 
 
 
晚上八點鐘 走回飯店的路上
妳開始慶幸 德國店家老早關門
這實在是上天對妳的厚愛
可是,這家茶葉店 
為什麼不像別家一樣 早一點休息
 
 
 
那整片看起來  似中藥店小抽屜的花草藥草茶
和那位看起來辛勤專業的掌櫃
妳妳妳怎麼可能不買一點點東西回去!
只好告訴自己,晚餐吃太飽
一定要喝點茶來解膩~
 
 
 
 
一包喔~
 
只淮買一包喔!
 
喂喂喂這位小姐 
妳趕快把東西放回去
 
 
 
 
唉~言盡於此 我說 ~
聰明 英俊 可愛 瀟灑 睿智 風趣 的ABIN先生
你現在該知道 老婆能全身而退
沒增加一件行李箱回來
是多麼   難 能 可 貴   的一件事吧!

唉~我真是 溫良 恭儉 德慧 嫻淑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