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冬令,天氣涼爽清朗,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馬麻說要請一天假,避開假日人潮,帶外婆和軒軒我去新埔
 
不知怎麼,她最後說動其他人,讓原本的三人行,變成六人行
最最偉大的,是特休假全挪去上課的把拔,他必須加班來抵這一天的假
 
 
 
 
馬麻帶我們拐過幾間古厝,來到第一家柿餅工廠
 
 
 
 
 
站在剛削好皮的柿子旁,九降風捎來柿香
 
 
 
 
就連原本不愛柿子的人,都不約而同地說:好香喔!
 
 
 
 
 
看著辛苦工作的婦女們,馬麻決定多買幾盒柿餅,為本土柿餅貢獻一咪咪心力
 
 
 
 
 
我只管盪鞦韆,日出而玩,日落而戲,經濟於我何有哉?
 
 
 
 
 
馬麻為了繼續拚經濟,帶我們來到第二家柿餅園區
 
 
 
 
 
咦~你們看不出有什麼不同嗎?
 
第一家曬柿的盤架是圓形的,這一家是方形的呀!
 
 
 
 
 
除了新鮮現吃的柿餅,爽口順喉的柿葉茶
馬麻還買了可以燉雞湯給軒軒潤肺,有柿霜的柿餅
 
 
 
 
 
我不顧馬麻反對,將涼鞋脫掉,在果園裡跑來跑去
一不小心踩到地上的爛柿子,馬麻一手抱我,一手拎相機,帶我去最近的水龍頭沖洗
 
馬麻臉色似乎不大好看,怪了~
我又不是踩到狗屎,馬麻應該偷笑吧!
 
 
 
 
我趁她幫我洗腳時,迅速地將她的相機扔進水盆裡,怎樣!我的功夫不是蓋的吧!
馬麻眼明手快地將相機救起,一時找不到擦拭布,只好飛快地以身上T恤擦乾相機
看她臉都綠了,枉費軒軒想幫忙,讓她買單眼相機的苦心
 
 
幸好,看到美麗的柿染之後,她又恢復了好心情
 
 
 
 
 
否則她哪兒會願意,繼續陪我玩騎馬遊戲呢!
 
 
 
 
逛了一早上的柿餅工廠,饑腸轆轆的我們,繼續前往粄條店拼經濟
五個大人只點了三大份炒粄條,煙腸(灌腸)沾桔醬,月見山蕨(過貓加生蛋啦)
薑絲炒大腸,雞湯燜筍,招牌炸肉,佐酸梅湯解渴
 
 
可惜軒軒我,除了酸梅湯和炸肉外,通通沒興趣!
 
 
 
我真正有興趣的,是那個百年老店
噢呦~我馬麻拍錯了,不是這家啦
 
 
 
 
 
是這個百年老冰店啦!
 
 
 
 
 
枝ㄚ冰到處都有,外婆水里老家的二坪冰,或是把拔工作不遠處的白冷冰棒,都蠻出名的
 
馬麻說,來到這兒當然要點些別的地方少見的
 
 
 
 
 
那自然是,軒軒我一口接一口,吃得好順口的桔子冰
 
 
 
 
這桔子,既不是柳丁,也不是橘子,是金桔哦!
 
帶著濃厚金桔香氣的招牌桔子冰,讓軒軒我怎麼吃,怎麼開心
湘芸阿姨,居然選紅豆冰,唉哎哎,乾脆回家吃義美紅豆牛奶冰棒
 
 
 
 
 
賣冰棒的老太太眼花,誤將鳳梨冰當成桔子冰,遞給了小舅舅
 
呵呵呵呵呵~幸虧她拿給我們的,是真正的桔子冰!好吃好吃
 
 
 
 
好啦!最後一枝嘍,最後一次唷!
 
吃完了冰棒,軒軒要去逛古蹟嘍!
 
 
 
出遊時地:2008年11月14日(五),新埔
 
註:
1. 向來囉哩叭嗦的嘎眯,忍不住又對家人覆述一邊,其實自己也是臨時K來的旅遊資訊。
嘎眯小弟:九降風?那不是電影名詞而已噢?
嘎眯:拜託,這地區稱秋天柿紅開始吹起的東北季風為九降風,由來已久啦!
 
2. 幾個禮拜前,為了讓軒記著在外地上班的把拔,與他一同遊戲的時光,特地買了一本 爸爸跟我玩,裡頭有各種把戲,包括坐爸爸肩膀上,爸爸當馬給孩子騎,飛高高拋高高,拉火車,用腳將孩子撐起當作飛機起飛,安全降落......嘎眯滿心以為軒會乖乖看,等把拔周末晚上回家陪他玩,想不到,軒每天睡前都翻出書來,要嘎眯陪他玩一整套書中的遊戲。我這是害人不成反害己嘍~
 
3. 最近軒要大人陪他玩,總要慎重其事地微點著頭,比著手勢強調:最後一次唷!最後一次唷!先騙妳說他玩最後一次就好。玩過後又說:再一次啦,再一次啦馬麻!最後一次唷!換句話說,旻軒的最後一次,後面一定還有再來一次。
 
 
旅遊資訊詳見:新埔鎮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