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便被馬麻從被窩裡挖起床,原來她見識過春節期間埔里大塞車的慘況

遂逼著我和把拔早起,果真是早起,我們很早就來到埔里酒廠

蒲公英一家人,還陷在車陣中呢~

 

 

逛完了酒廠,我們帶領瓜瓜一家人來到宏基蜂蜜農場

這裡是馬麻夏天儲備蜂蜜果凍的源頭

 

一開始,阿傑哥哥似乎心情有些不太美,馬麻乾脆放他一馬,不強迫他入鏡

 

 

看到沒,穿上了這個,就可以進入蜜蜂隧道中,一嚐渾身是蜂的刺激感

說不定軒軒我還能練成曠世絕學,成為一等一的武林高手

 

可惜我跟阿瑋哥哥走到一半,就被馬麻拉回頭了

嘎眯註:兩位施主,回頭是岸啊!

 

接著我們到老地方享用午餐,魚池鄉澀水社區的阿滿姨改名叫真滿姨了

馬麻點了幾道在地鄉土菜,像刺蔥甘蔗荀等,卻忘了茭白筍

反倒點了阿傑哥哥聽了就"花容失色"的駝鳥肉

 

離開真滿姨和松居,從蓮華池那片杉林邊繞回縣道,在明潭水庫停了一會兒

便回馬麻老家稍事休息,雖說是休息,也只有兩家把拔相偕睡覺去

咱們可是一刻也沒停地大玩特玩呢

午後馬麻帶著三位哥哥去看已經採收完畢的柳丁園,讓哥哥們見園心死

 

接著到大舅公家,阿傑哥哥看到書本上提過的鉛色水鶇,還算滿意

最後在我平時散步路線隨意亂晃,唉~說穿了

就是在馬麻老家附近果園走過來走過去罷了,我真替馬麻覺得不好意思

 

外婆作了幾道菜, 強 迫   蒲公英一家留下來晚餐

瓜瓜想睡不想吃,幸好阿傑和阿瑋哥哥還算捧場,沒讓菜剩得太難看

否則外婆一定躲起來偷哭

 

 

晚餐後休息片刻,瓜瓜一家就塞車回草屯瓜阿姨家,據說塞到晚上十點

 

軒軒我睏嘸飽是值得的,我們初三一整天都沒塞到車

隔天看到新聞報導初四埔里大塞車,中潭公路車陣長達 六公里

馬麻更是高呼:好里加在,幸好我們是初三去埔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