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看到格友雙子媽的部落格上方那句:今天不寫,明天就會忘

總會心一笑,對我而言,現在不寫,待會兒就忘啦,還等到明天!

 

在跟旻軒鬥法的過程中,不時會聽到好笑的字眼,心想要找空檔記下來

不久卻又忘了,往往等到看到別人文章,提起人家寶貝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

才連帶著想起,啊~軒也有次類似這樣子哎

 

想到就要立刻記,即使頻繁PO文讓格友們紛紛退訂,即使有老王賣瓜之嫌...

那都沒關係,否則,弄個部落格是要幹嘛?不就是要來記錄兼賣瓜的嗎!?

 

OK,時間回溯到過年前大掃除

在嘎眯老媽親自監督,以及以身作則下,我只好含淚打掃

掃地拖地不打緊,洗床單被套也OK

舉凡大門,落地窗,所有房間的窗戶,廚房衛浴,天花板......

都難逃我老媽的法眼!像窗戶,如果我老媽不在場的話,我肯定會含混過關

但有她在,我只好乖乖地一片一片地刷洗

(哇~~~真想向天借膽,將年終獎金貢獻"兩張"出來,找人來打掃啦

 

累就算了,軒還在一旁勾勾纏吵著他也要"打掃",不給掃就搗蛋

我心想,這也是很好的機會教育,畢竟家事人人有責嘛

遂拿一條他小時候用過的乾淨紗布尿布充當他的抹布

這小子每擦完一個地方,就會回來問我,再來要擦哪裡?又銜命而去

正當我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幻想將我老媽敲昏,急電家事管理人員來助陣時

那廂玩得不亦樂乎的旻軒,正經八百地說:

阿嬤,我桌子擦了,椅子也擦了

OH~我好累呦!我好辛苦喲!

 

(還作出擦汗狀,其實他根本沒流汗)

 

嘎眯累到講不出話來,跟我老媽相視默默,然後爆出笑聲

打掃完畢,還得去幫旻軒善後

原因無他!凡旻軒擦過者,必留痕跡

 

也許,也許假以時日,這小子真會成為,嘎眯家事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