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於包含在套餐內的附餐甜點
抱著不吃白不吃的想法
即使早已經吃飽了撐著
 
還是會將最後那份提拉米蘇給吞下去吧!?
 
 
 
 
嗯,嘎眯就是這種人
所以當我買了古堡套票
發現門票內含博物館的入場費
我理所當然就抱著看看也好
 
萬一不喜歡的話
了不起逛三分鐘,再火速離開現場便是
 
 
 
 
我以為所謂醫藥博物館,肯定無聊透頂
而我這個門外漢,應該待不到五分鐘的
 
但事實上,我卻待了無數個五分鐘吶~
 
 
 
德國醫藥博物館,Deutsches Apotheken Museum
 
展示中世紀到19世紀不同時期的藥房佈置,
實驗室,儀器,器皿,藥物,醫療手稿,文獻和出版物......
 
 
 
 
我完全是外行人湊熱鬧式地走走逛逛
 
看倌可別希冀我這門外漢能對這些器材
提出什麼正確的解說
 
 
 
 
除了我們熟知可以入藥的
比方薰衣草,迷迭香,蘆薈... ...等等
 
 
 
 
還有許許多多不起眼的小草
其實都可以入藥
 
 
 
 
在我的想像中
變身怪醫大概就是用這些器材
 
才衍生出 Jekyll & Hyde 吧
 
 
 
 
 
我邊逛邊胡亂想出一些非現實的用途
 
 
 
 
但事實上,他們當然都是有用處的嘍!
(廢話
 
 
 
 
走近這面牆
 
檸檬草的香氣撲鼻襲來
 
 
 
 
近代重大醫藥發明之一
當然不能不提盤尼西林
 
 
 
 
 
若提起被廣泛使用的阿斯匹靈
或是那上頭德國拜耳(BAYER)藥廠的商標
 
即便是我這個門外漢,也如雷灌耳啊
 
 
 
 
我錄了一段短短15秒鐘的廣告
是早期拜耳的電視廣告
有興趣的人不妨一看
完完全全就是阿嬤時期的古早味廣告
 
 
 
 
走著走著,總免不了會走到販賣部
 
 
 
 
順便逛逛手工香皂
 
 
 
 
而嘎眯只買了一盒薄荷涼糖
 
不得不一再地誇讚自己
真是勤儉持家,賢慧無邊呀!
 
 
 
 
有機會到德國的話
不妨順道參觀一下
1937年初展於慕尼黑,1944年被炸
戰後遷至海德堡古堡中的
 
德國醫藥博物館
 
 
 
 
咱們一生當中
一共吞下多少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