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對了,接連兩篇瑣碎記事,只是想到就記,大家不用回應
 
 
這篇算是~


 

 

生日番外篇:
 
生日晚餐後兩小時,我帶軒去洗手
嘎眯:我們先洗手,等一下要吃蛋糕
 
旻軒以可憐兮兮的語氣說:
 
謝~謝~ 我以為大家都討厭我呢!
 
嘎眯聞言大驚:你怎麼會覺得大家都討厭你,大家都很愛你呀
即使偶而教訓你,也是因為你作錯事,但是,我們教導你,不代表不喜歡你!你懂嗎?
........(中略) 或者,你是學誰講這句話的嗎?
(畢竟他最近愛亂學小朋友說話,連"笨蛋"這種字眼都學回來)
 
旻軒:噢~我跟妳開玩笑的啦,我在學豬哥亮講話呀!
 
嘎眯更覺得無言了,我們很少看電視,這小子又打哪兒聽來"豬哥亮"大名的!?
 
 
吃蛋糕前,嘎眯跟家人提起這事
大家一再的,輪流地向旻軒保證:
我們真的愛你,沒有人不喜歡你!
外面其他人我們不認識也不管,但是
所有認識你的親人都喜歡你,非常愛你喲!
 
 
即便如此,臨睡前,嘎眯還是有點小介意
畢竟,兒子會講這樣的話,一定事出有因
 
難不成他因為我們不經意的哪個舉動,而覺得難過?
 
難道,有哪個貌似忠厚老實的家人(把拔,別對號入座
背地裡教訓旻軒,而我這當媽的沒發覺
 
難道,我自己什麼時候,做了什麼事,造成兒子心靈創傷而不自知!?
 
那怎麼行,越想越不安,我一定要問個明白!
 
 
 
粗魯嘎眯裝溫柔地說:
你再告訴馬麻,你為什麼會說,我以為大家都討厭我!
你是真的這樣子覺得,還是學誰說話呢?
 
 
旻軒一付 "馬麻妳很笨哎" 的樣子看著我
接著說:我學小布丁說的啊!妳忘記了喔!
 
 
 
嘎眯腦殘近十秒鐘...................................小布丁是誰???
 
 
 
總算想起,台中家裡眾多故事書中有本繪本,是小小故事種子系列中的一本
 
大意是,青蛙小布丁自從撿到空海螺,就愛拿著海螺偷聽動物們的秘密
還不顧當事者隱私四處說,惹大家生氣
有一天,他又偷聽到其他小動物們小小聲的講話,只聽到大家互相提醒:
小布丁最愛偷聽了,千萬別讓他知道這件事!
 
小布丁難過極了,覺得自己不受歡迎,懊惱地將海螺扔掉,獨自在水邊黯然神傷
這時,小動物們端出來一個超大海螺造型蛋糕,大伙兒高聲說:
小布丁,祝你生日快樂!
 
原來小布丁誤會了!
小布丁感動萬分地說:
謝謝~我以為大家都討厭我呢!
 
 
這本書我前陣子大概唸過六七次有吧,嘎眯每回唸到這兒時,都會"略帶哭音"
 
 
真相大白~
 

是,我真的腦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