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應該是軒外婆去宜蘭玩的那個周末吧

我們回南投和軒爸家人聚餐,用餐之前

詳細情形我不在場,但約莫如下

大姑姑(軒姑婆)帶軒及瑞升,到附近人家院子前玩

兩個小朋友玩得樂不思蜀不想回來

大姑姑表示要回家了,才能問問看小姑姑,是不是該出發去餐廳了

根本不想回家的旻軒,很小大人的建議:

我們不用回去呀!她是妳姐姐,妳打手機問妳姐姐就好了啊!

(其實小姑姑是妹妹,但軒只知他們是姐妹,不知順序)

 

 

 

上星期某日,軒外婆考量到軒對國美館,文化中心,惠來公園

可能較無新鮮感,遂帶著軒搭公車到,camille已經幾百年沒去的台中公園

兩人在這裡悠閒地餵麻雀,看烏龜,水鴨,軒對我說他還看到天鵝

不禁令我失笑,真的假的,我怎麼沒印象台中公園裡有天鵝

不料中午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兩人只好躲進湖心亭,邊吃飯糰當午餐

旻軒難得完整地,無間斷地說完整句話:

阿嬤,下大雨了哎,我們兩個怎麼這麼可憐,被雨關在籠子裡,好好笑喔!

 軒外婆笑著糾正他:這是涼亭,不是籠子

 不提他吵著要划船的話,這真是個愜意的上午

媽咪相信,在別人可能覺得煩的情境下

仍樂觀具幽默感的你,絕對擁有幸福本質

 

 

 

 

外婆最近迷上韓劇奪愛,劇裡有個小男孩叫宥彬

但旻軒不淮外婆看,因為他自己要看八點的DIEGODORA

這天晚上壞心的camille,拿他愛吃的點心當誘餌,條件是:要讓阿嬤看宥彬

軒猶豫再三,最後忍痛割愛說:好,我讓阿嬤看宥彬,妳一定要給我吃呦!

等我到房間整理東西,換老媽陪他時

已經答應我,感到無法反悔的軒

繼續作最後掙扎,完整順暢地說出:

阿嬤,YOYO真的很好看哎,你們難道不覺得,YOYO真的很好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