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在大型集合住宅,社區裡不乏專業保姆,怪的是,每隔一陣子,就有人相中我媽… …央求我媽幫他們帶小孩。考慮到責任重大,加上老媽看顧軒,已經氣力費盡,遑論其他,只好一一回絕。前天,又有位媽咪找上我媽,以往不插嘴的旻軒(應該是以往聽不太懂吧),這回發難了!

 

媽咪甲:阿姨,拜託妳幫我帶女兒啦,我老公說他看來看去的,只信得過妳。

老媽:不行啦,我每天光追著旻軒跑,就快透支了,實在沒能力再多帶一個。

媽咪甲繼續卯足全力,拜託老媽破例幫忙

老媽:我又不是有證照的專業保母,社區裡有很多專業保母,我幫妳多問幾個,介紹口碑較好的給妳參考看看。至於我,我真的沒那個本事再帶一個啦。

旻軒突然插嘴說:要啦要啦!我要帶妹妹回家啦(說著便去抱對方一歲四個月大的女兒,想拖回家)我的床讓她睡,我的飯也會讓給她吃,我要妹妹啦!

老媽有些尷尬地說:這是別人家妹妹,不能這樣帶她回家啦!你要妹妹的話,回家叫媽媽生!

等了快一年,已經失去耐性,也曾要我去超市買妹妹回家的軒,在大庭廣眾下,氣憤地大聲駁斥:我媽媽就生不出來呀!妳要叫她怎麼生!

兒子啊,你想通了就好!

 

 

  

下班回家頭一件事,總是先去洗手,再來抱剛洗完澡香噴噴的旻軒

嘎眯:讓馬麻抱一下!

旻軒立刻飛奔過來。但我嗅嗅自己身上的衣物,總覺得還沾染著一整天的烏煙瘴氣似地。

嘎眯:抱歉,馬麻還沒洗澡,我身上有點臭臭的

還賴在我懷裡的旻軒,雀躍不已地說:那妳要把我也變臭嗎?

 

 

 

雖然我們總說,現階段的旻軒,開心地玩就好,不需要刻意學習。但老媽每天帶著旻軒外出玩,不時會遇到一些灰熊厲害的小朋友,有的一歲多就能從一數到一百,有兩歲就背出不少唐詩及三字經,有不到兩歲就能唸出厚厚一疊識字卡

這時候,生性愛操煩的老媽,就會突然擔心旻軒輸在起跑點~完全忘了她女兒我,就是輸在起跑點,但一路頭好壯壯長大成人的活生生案例。

這天晚上,老媽拿出字母卡來,誘哄不愛認字母的軒,妄想亡羊補牢…..

老媽:旻軒啊,你幫阿嬤看看,這是什麼字?

旻軒看也不看地說:不知道,我不會!

老媽:你再看看嘛,巧虎有說過的喲。

旻軒連眼睛也沒抬地說:我不知道吔!

老媽拿高字母卡說:那麼讓阿嬤看看嘿,哎~是N呀,這是N吔,對不對呀?

旻軒總算抬頭了,熱情地鼓鼓掌,效法嘎眯平時的語氣說:

哇~阿嬤~妳好棒喔!妳又認識一個字了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