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帝力於我何有哉

這句話,乍聽之下頗愜意

 

 

然而,當農夫,並非全然是那麼愜意

 

我家媽咪呀,絲瓜蒲瓜的花都分不清

趁爸比沒放假,我有必要帶著媽咪,來趟一日農夫體驗營

免得她將曼陀羅當作曇花給炒來吃,被棄作秋扇都不明白

(果真如此的話,在那之前,應該是爸比先被毒害吧)

 

一個八八水災,將菜園整個淹沒,摧毀殆盡

如今四季豆的細碎花朵,再度迎著朝陽綻放,表舅舅應該寬心不少

 

隨著四時遞嬗,栽種不同瓜果花

 

不想噴農藥的話,只好天天上演蟲蟲危機

 

 

即使農作物還未熟成,也要照三餐問候

 

欣欣向榮的蔬果,到了批發市場,不見得有好價錢

 

農忙之餘,咱們高唱一二三四五,上山採竹筍

 

清明雨前,女眷們得要趕製脆梅Q梅紫蘇梅

 

雙B在坡度起伏的山徑並不管用,這時要靠鐵牛ㄚ來縱橫山野

 

口渴的時候,白開水是最好的飲品

 

要不,採摘曬乾愛玉子,將是酷夏時節,我們的最愛

 

遇到收成不好的歹年冬,連貓咪都顯得無奈,坐困愁城

 

當然啦,農民不愛花錢買逗貓棒那種東西

這時候,只好靠軒軒我來戲彩娛貓

 

雞鴨鵝叫,權充交響樂

 

兩根竹棒,自己當保全

 

雖無廣廈千萬間

 

只要恬適自如,善美心花,照樣朵朵開

 

接著呢,來到今天的重點課程:妳猜,妳猜,妳猜猜猜

對植物最沒輒的黑手指媽咪,妳曉得小白花將會長出什麼嗎?

 

答案在這裡

 

那麼,這種吊鐘似的紫花呢?

 

沒錯,正是妳不愛吃的茄子!

這幾根茄子長得不夠正,肯定沒辦法賣到市場去

又要妳加減幫忙吃掉啦~

 

媽咪愛吃的炒豆苗,指日可待

 

至於這個嘛,妳可別又亂說是冬瓜阿花唷!

 

答案在這裡!

 

軒軒我雖小,比起小一還要人餵飯,十歲還分不清楚麵線麵粉

三十歲還無法分辨蔥蒜的媽咪,已經好很多了

 

這一切,都靠我自己實際下鄉體驗學來的呀

什麼!誰有興趣報名參加軒軒農夫體驗營?

 

沒問題,意者請洽0800-00000000000

先聲明喲,軒軒我忙得很,謝絕媒體採訪

 

報名費:一朵小花

 

接著,我要負責除草去嘍

不淮用藥,表舅又不給我鐮刀

 

看來,我只好吃掉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