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偕同長輩到鯉魚潭賞荷

不僅看不到往年盛開的荷花,反倒施工處處,遊興大減

這次下塌的天泉,與天水蓮飯店同集團,都位在鯉魚潭邊

 

星期六一抵達便發現,不但前述施工點未整理好,柳堤亦值工期

大家看到這裡,可能不覺得有什麼

曾前往鯉魚潭的人,就能明白柳堤的重要性

(雖然柳堤盡頭是吵死人的卡拉OK販賣部,扣分!)

也稍可體會星期六甫抵達時,我心中那股失望了

 

然而,這小小的陰霾

隨著翌晨的碧空如洗,清澈的潭光山色,而煙消雲散

 

簡單用過早餐

 

我們便騎著單車,御風而行

 

賞鴨 看烏龜

騎著單車,走走停停

 

回房間稍事梳洗,又讓軒泡了第三回合的溫泉,便離開飯店

 

上回離開亞緻,軒哭了一個多小時

這次依然哭著不肯離開飯店

直到軒爸氣得謊稱要將軒留給飯店老闆當兒子

軒才由哭泣,改為跳針不停地唸:為什麼一定要回家~~~

 

接著,我提了幾個老地方,包括暨大,三育,廣興紙寮,桃米村… …

被阿賓一一否決,最後我打趣提議去18oC巧克力排隊,更遭白眼

這時,軒少爺發話了:我們家的蜂蜜果凍吃完了,我要去買蜂蜜果凍!

阿賓也只好從善如流,第N次來到宏基… …

 

我總懷疑,軒每次說要去宏基,除了果凍外,其實志在玩水

 

接著來到許多人都去過的造紙龍,既是知名景點,版主還是廢話少說

 

瞧軒專心的樣子

他剪出了一堆"不准丟"的碎紙片

 

捲捲筆是火爆夫妻檔作的

 

比起造紙龍,軒去廣興紙寮時,感覺更開心

大概是因為抄紙的同時,可以趁機玩水吧 

 

離開造紙龍已近一點鐘,我提起幾家用餐地點,又全被阿賓否決,他居然想要就近去前一天中午用餐的亞卓,天啊~我最怕連兩天吃同一家了… …

除了阿賓堅持要點的九層煎蛋(前一天的是刺蔥煎蛋)

我只點了炒地瓜葉,鹹豬肉,白斬雞,兩份白飯,照例供茶水及山粉圓

拍個杯盤狼籍上來瞧瞧,這回不用猜了,一共是590元大洋~

 

為了阿賓那輛進廠大修的老爺車,我們在午後就回到台中

老媽還沒回到家,我們只好帶著軒去吃石頭火鍋當晚餐

兩天下來,軒喝的飲料比開水多,零食比正餐多,玩水玩太多次

我將他交回老媽手上時,是一個酷酷掃加拉肚子的小孩!

 

難怪社區裡的阿公阿嬤們,常聚在一起抱怨現在的爸媽

只顧著帶小孩出門玩

周末結束交回阿公阿嬤手上的,常是五不全的孩子!

然後爸媽又拍拍屁股,自顧自上班去了

五天過去,阿公阿嬤們好不容易將孫子顧好

下個周末,又是一個惡性循環

(↑以上是嘎眯的可憐老媽,假借別人說法,行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