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所嫁的阿賓先生,他的外表看來殷實古意,很像新好男人

不過,也只是 很 像 而已!!!!!

阿賓仁兄雖然家境普通,但他們家這一代,只有他一名男丁。從小,紅包比眾家妹妹多,糖果獨得一大包,幾乎不用做家事。也許阿賓想抗議,不過,三十歲以前,你洗過幾次碗?掃過地?擦過桌子???

肚子餓想吃消夜,小妹不但幫他將麵買回來,還幫他倒到碗裡盛放好,端到樓上請他享用;他也承認,想吃粽子,還是妹妹幫他剝好粽葉放在碗裡,淋上甜辣醬,才不用這位大哥,勞動自己的纖纖玉指!

 

↑ 金孫有什麼了不起~ ↑

**底下爆長,建議快閃**

認識他多年來,我一直妄想改造他,將他變成表裡一致的新好男人,無奈… …

一來,他在家時間不長,只有假日回來,二來嘛~~~

在婆家,我剛叫喚客廳裡的阿賓幫忙出門買把蔥

賓先生的阿公便關切地揚起聲:瞎咪代誌?(阿公肯定心疼乖孫虎落平陽

一回請他幫忙洗碗,婆婆也心疼地說:等會兒,讓他妹妹洗就好啦

當然,我也不是什麼順從的媳婦,當下立刻說:女生也是人!為什麼妹妹能洗,他就不能洗!(對不起,婆婆一定覺得很哀怨,怎麼娶到這種不孝媳婦

在娘家,我剛想要賓先生,將他扔在地板上的襪子撿起來

我媽便囉嗦叮嚀:他難得回來一天,別叫他做事啦,免得他將來不想回來!

拜託,我還古代的涼貴妃,怕他不成,妳到底是誰的娘!他扔的襪子該我撿嗎!擤了鼻涕的面紙隨便放桌上,合該我幫忙丟到垃圾桶嗎!

總之,這些年來,我的改造計劃有如龜爬

阿公,我才是虎落平陽,別忘了,您的金孫屬狗吔… …

↑ 你老婆我,好歹也曾經是咱們蔡家的掌上神"豬"啊! ↑

軒一歲半個月,經常亂丟玩具,我們教軒收玩具,教得很辛苦

阿賓假日回來一看軒式扔法,極其不悅的說:人家瑞升都會自己收玩具,妳要教他xxxx呀~亂七八糟!這樣怎麼可以

軒近兩歲,我們好不容易教會他收玩具,他也漸漸清楚哪些該放一起,哪些積木需放入同箱。有個週末,軒爸單獨和軒玩不到半小時,全部玩具都倒出來混在一起,整個地墊、軒外婆的床鋪、桌面,都像被游擊隊炮轟過,我認為旁觀的阿賓難辭其咎。

阿賓這時卻說:拜託,我覺得,當你們家的小孩很可憐哎!連倒個玩具出來玩,都不能倒個盡興,這樣子,哪有童年可言!當妳兒子很倒楣哎,根本沒有童年

話都你在說的啦!說該收的也是你,說該亂倒也是你!有時真覺得累到不行,在教育阿軒的同時,還要苦口婆心的教育阿賓!

你教壞他一個壞習慣,只要五分鐘!

我想糾正或教軒養成一項好習慣,往往需要好幾個月!

 

所幸,比起那些臭大男人主義的爛咖 (那種人我會直接大卸八塊扔進海裡餵魚),阿賓還不算無可藥救,可以再教育,起碼能溝通,三不五時肯幫忙。

這週末,正是阿賓展現新優質好男人的絕佳機會!!!

 

↑ 你家女多男少,你算金孫嘍 ↑

星期六一早,我將房間的窗簾放進洗衣機,簡單收拾過房間,便去阿公那邊洗菜煮飯(客廳廚房在老家那頭,軒姑姑瑞升&我們住在另一頭,中間隔兩個巷弄)

軒爸自告奮勇,負責洗我們房間的窗戶,我叮嚀他注意正在玩瑞升玩具的軒。一個半小時後,賓軒父子倆,遲遲未到老家用餐,等我打電話催才姍姍來遲

 

週六尾牙,備好午餐後,婆婆要我燙一下全鴨和一付豬肉,準備祭祀用的牲禮

(以往都是婆婆在忙,這回婆婆手受傷,才換我準備,要不然,我根本不懂拜拜的事兒~)待水滾,放好豬肉鴨肉,見一時無事,我便一邊用午餐,一邊盯著軒吃飯。

稍後,婆婆大概不想打斷正在吃飯的我,便難得地開口叫阿賓去幫忙。我心想,這也是教育阿賓的好機會,遂裝死,未主動地說:我來就好~

我吃完飯,準備洗碗時,婆婆交待:... ...等一下記得洗瓦斯爐

我心想:前兩週掃除,瓦斯爐不是才洗過嗎?

婆婆大概明白我的疑問,無力地搖頭繼續說明:叫他將鴨拿起來,他將油湯整個翻倒下去,瓦斯爐整個都是油油的湯水,妳要記得,底盤也要拿起來洗,不然改天再開火會燒焦,到時候再刷就來不及了

洗好碗後,我開始刷瓦斯爐,刷到一半時,阿賓閒晃經過廚房要去洗手間

我嘶~嘶~地作聲,招手示意他過來,阿賓一靠近,我小聲說:

好啊,你自己弄倒的,你自己不會洗啊!你究竟是來幫忙,還是製造麻煩的!

嘎眯使出五爪神功,用力偷捏他的上臂,阿賓吃痛哀哀叫

婆婆在隔壁聽見兒子哀嚎,立刻問:怎麼了?

嘎眯連忙縮回五爪:沒事,沒事嘿~~~(給我記著,改天補捏!)

↑ 我蔡家叔叔伯伯,各房皆多男一女,女生才是寶,男生算老幾 ↑

 

午後回到另一頭的住處一看… …我只是煮頓飯,軒不但將姑姑的東西翻箱倒櫃,將瑞升的玩具全倒出來混在一起,將飲水機裡的水按光(幸虧沒按熱水),冰箱裡的東西疑似亂吃過(因為稍晚還拉肚子),將瑞升心愛的神奇寶貝海報撕破了,將書架上的小百科全掃到地上,將櫃子上的藥罐打開來,藥丸倒滿地(幸好沒吞藥),瑞升的變形金鋼零件全弄混… …

我看了滿目瘡痍的現場後,只有四個字能形容: 欲 哭 無 淚

阿賓說法:我很認真在刷窗戶啊!

嘎眯:只是刷一組窗戶,要刷一個多小時?我又不是沒洗過!

阿賓說法:喂,我做很多事哎,妳沒看我把窗戶刷得多麼地亮晶晶,白晳晳!

嘎眯:你不能稍微看一下孩子嗎?

阿賓:喂~妳一次到底要我做多少事情吶!哪有人一次交待兩件事的!

 

↑ 儘管猖狂吧,我吼不贏你,寫文總寫贏你 ↑

 

比起自己顧著盪鞦韆,將兒子撞飛出去,比起將還不會爬的兒子放在腿上,讓他頭吻地面撞出大包,比起對兒子亂說話,這回算小事一椿!比這更嚴重百倍的,以往都沒在寫了,為什麼這回我要寫出來?

因為,我講再多,阿賓仍玩世不恭,一付:自家人的東西,有什麼關係!妳過年買個禮物送瑞升,不就好了!

什麼態度嘛!你覺得自家人沒什麼關係,但兒子若養成這種習慣,將來去學校也亂翻亂倒亂破壞,未經同意就拿別人的東西,未經同意便拿人家的東西來吃,這樣都無所謂!?

 

好吧,我還是要謝謝你!謝謝你,不但洗刷了一組窗戶,還幫我將窗簾

一:從洗衣機裡拿出來

二:放到洗衣籃裡

三:走到外頭,您辛苦了!

四:晾到竹竿上… …感謝你沒讓窗簾拖行過地面喲

如何,我夠諷刺吧!做兩件事就要歌功頌德!

我們這些超女,即便是日理萬機,有在自吹自擂嗎!

 

 

為了不讓我兒旻軒,將來像爸比一樣懶散,凡事無所謂,樣樣沒關係,只會搞破壞,我一定要繼續新好男人訓練!別以為我會善罷干休~

 

革命仍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同志乃指,軒姑姑,請協助調教不良兄!

過年見到他,別聽他道歉(他的歉意都裝的,根本沒誠意啦

直接K下去就對了!

不用跟這傢伙多說!


看到這裡,昨晚在電話中說:向我妹道歉?有什麼好道歉的 的那位仁兄

你繼續搞破壞吧!我要搞起破壞來,絕不會比你遜!要不要試???

既然你顧不好小孩,下回換你煮飯,我來顧小孩!

車水馬龍間,自己過馬路,忘了牽兒子...

刮鬍刀亂扔,粗心不收好,害兒子割傷...

類似的事,再發生的話,我絕不吝於每年初發表一次 "阿賓年度之最" 的!

 

*對了,再怎麼說,阿賓還算開得起玩笑,也禁得起批評,所以我才敢亂寫!這也算阿賓的優點之一(之一的意思是,優點不只一點唷 -- 勉強屈指一數,應該有三~四點吧!)家有惡夫者請勿學嘎眯亂寫,免得需要求助家暴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