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不免這麼思索著,幸福,幸福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每個人要的幸福不盡相同,不但見仁見智,還經常是比較後衍生的定義!

一旦人們得到心中想要的,就當真得到幸福了嗎?

我翻開「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在專業領隊克里斯的引領下,尋找幸福的所在。

身為領隊的克里斯,這回帶團來到土耳其,這兒的市集裡,幾乎每家商店都販售一種圓形玻璃飾品,看起來活像個深邃藍眼睛。據說,藍眼睛可以幫主人吸收掉壞運氣,為主人避開災厄。

這樣的藍眼睛,殺價後只要一美金,克里斯居然花了三百美金,幫臥病在床的強強,找到一個獨一無二的藍眼睛。克里斯衷心祈盼藍眼睛能為強強帶來幸福!

被喚醒靈力的藍眼睛,困惑而茫然地,不十分明白人類所要的幸福為何!

祂輾轉經歷過數任主人,來到了不同的國度,為倉惶無依的心靈帶來解答,也為自己解惑。

被截肢的強強,希望有一雙好腳,一路走到愛琴海;藏族少女從未見過海洋,她希望能親眼看看外面的世界;紐約的市儈女,想要釣個金龜婿;來自香港的男子,則希望在賭場一夕致富!也有的人的幸福很簡單,只是希望命運善待自己,然而,命運恁地多舛!

懵懂探索間,藍眼睛亟力為主人達成心願,牠成功過,也迷惘過,當牠為主人帶來財富,為何主人仍未感到幸福呢!?那位平安健康衣食無憂的婦人,為什麼堅決否認自己生命中,曾有段幸福時光呢?

該不會是,人們根本不明暸,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克里斯的文字,簡捷溫文不花稍,他筆下的角色,平凡如你我,藉著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我們踏上陌生的國度。透過故事的力量,原本在旅遊手冊上冰冷的資訊,仿佛有了生命一般,就像在旅途中朗聲說嗨,自然而然地變成朋友,令人難忘!有些國度,對我而言並不陌生,但我相信,如果再有機會重回紐約,曼谷,卡布里島我眼中的市容美景,將不僅僅是景點而已!

我時常覺得,幸福不難,難的是人心。文章一開頭,我便提到,幸福常是比較後所衍生的定義。

當你細數不足的地方,總覺得還需要金銀財寶,還需要加官晉級,還欠缺嬌妻美眷,還少了華廈名車,總需要這個,接著又需要那個,這個時候,你大概是拿著財經雜誌,望著嚴凱泰來跟自己比。

而當你看著八八水災後續報導,看著醫院裡無法自理的病患,望著浩劫過後流離失所的人們,回過頭來看看自己好手好腳,還有一張嘴可以吃得過飽,邊怨天尤人,這個時候,你才驚覺單單是能活著,能健康順暢地呼吸,已經是幸福。

知易行難,很多道理,你我都懂,只是愚癡,又或是執著,看開的時候少,看不開的時間多。

克里斯將幸福,比喻為一張拼圖,如果我們將每一份感動、每一份親情、每一段情感、每一次得到、每一場精神洗禮、每一次笑意滿懷,每一次視線所及的美好,都當成小小拼圖,一一在心裡拼就,相信,你我都擁有一整張幸福拼圖!

 

書名: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作者:克里斯.李

出版社:華滋出版

出版日期:2010/03/15

 

 

 

番外篇:

嘎眯A:藍眼睛啊,什麼時候輪到我當你主人呢!我一要還貸款,二要買兩甲 地,三要保持捷911….

嘎眯B:虧妳前面寫得那麼懇切,真是貪得無饜,禮義廉哎妳!我要的不多,我一要東海龍王角…(話還沒講完,就吃了嘎眯A一記爆栗)

嘎眯C:妳們真的很不知足哎!我要的不多,我只有一個小小心願

嘎眯A&B:是啥?

嘎眯C:萬 事 如 意 ! 

話聲剛落,嘎眯C已被拖去午門候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