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電子郵件,迸發出愛情火花的李奧和艾咪,在我看來,應該是玩完了!

起碼,當我閤上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是打從心底認為,這兩人沒有明天!

 

Daniel Glattauer不但以電子郵件書寫,締造出小說情節,還能延續前作的文型,寫出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讓李奧和艾咪那看似奄奄一息的感情餘燼,死灰復燃,甚至更加熾烈!

 

好吧,我承認,當我得知續集存在時,曾和友人打趣:續集總不能再玩電子情書吧,會改成一般小說敍事,或換個方式吧!續集再玩E-mail,不怕沒新鮮感嗎!(當時我那迂腐的腦袋瓜,全然忘了,一般小說敍事,又哪來新鮮感)

怎料得到,作者不但能繼續玩電子情書,還讓我覺得情節起伏及戲劇張力,猶勝前作。

最先的六波浪濤是可預計 平穩的

它們一波接著一波 不會有意料之外

但是注意第七波 它讓人無法預料

李奧和艾咪之間的吸引力,並未隨著面對面而見光死,甚而更加凝聚。按理說,兩人之間通信往來,在第一集戛然而止,應該是最好的安排。艾咪是有夫之婦,李奧也有稱頭的女友,如果兩人真有什麼發展,會不會壓垮讀者心中最後一根道德感的稻草?所幸,在這一點上,作者還蠻狡詐的嘛!(話匣子關上,免得又變成長文

 

如果,愛一個人,真有道理可言,能依循理性思維,可以抑制心之所趨,那就不叫愛了!愛,是那顆,叫它別亂跳,它偏要加速的一顆心;心,是那道,叫它別撲過來,它愈是浪濤掀天,洶湧而來的第七道海浪。

我讀前作時,不疾不徐,有點隔岸觀火;閱讀續集時,亟欲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有種莫名地期待。

前作中的男女主角對話,及兩人挑起的魅惑,是霧中風景。我原本以為,待濃霧褪盡,將難以入目。孰料,踏入現實,在情感國度中掙扎角力的兩人,酸澀中帶著一絲甜蜜,動心不減,言情益深。續集合該如此,Daniel Glattauer,沒讓讀者失望。

 

 

 

書名: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  Alle sieben Wellen

作者:丹尼爾.葛拉陶 Daniel Glattauer

譯者:林敏雅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6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