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慶生那日,我們經過文心路與大業路口

小弟突然說:輕井澤還不錯吃

二弟:不如現在就來去吃吧

嘎眯:噓~噓~

當時,茹素的大弟正在我們後方,我們正從停車處走往寬心園的路上

軒聽見了,也同二弟起閧,吵著說下回要來這兒聚餐

 

711星期日,才在Abin家煮過午餐的嘎眯

實在無法忍受在同一天內,二度接近廚房… …便到大墩路上的輕井澤

(娘,求求妳教Abin煮飯吧,我討厭下廚,也不愛當老外啊!

 

不過,這篇的重點,不是食記

所以,我就三言兩語帶過吧

 

我們點的是綜合海鮮鍋

底下是無論你點哪道,都有的基本食材

 

綜合海鮮鍋,則附上海鮮拼盤

 

醬料DIY

 

附紅茶和餐後烏梅冰沙

服務員:我們目前烏梅汁特價,一壺只要99

嘎眯:你們餐後附的,不就是烏梅冰沙嗎?

如果要推烏梅汁,那麼餐後冰沙,怎麼不改成別種口味的冰沙呢?

 

為了讓Abin早點出發北上回公司,我們還沒六點就開始吃晚餐

在沒什麼胃口的情況下,只加點三道:一是羊肉

 

二是Abin中意的滷鴨血,小辣

滷得入味,惟味道偏甜,較不合我胃口,Abin開心地全部夾去配

 

外加手工魚餃

 

話說,很多火鍋店高湯,都讓我喝了猛灌水,不想再去第二次

這裡的鍋底,乍喝下很普通,優點是不需要灌水,只需去排水

 

不過,下回大家要再吃火鍋聚餐的話,我仍想選鼎王

畢竟我家人都不吃辣,想吃鼎王,只好鼓動朋友聚餐

 

前面就說了,食物不是重點,眼尖的人便知道

我的格鮮少正常食記,這篇重點在軒語錄

 

前言:因多年聚餐及宴請客戶的關係,台中市的餐廳,嘎眯去過的不在少數。若是宴請客戶,輕井澤算大眾食堂,實在不可能在這種地方宴客。Anyway~無論大宴小饌,我幾乎就是自己飽了算,很少想到帶家人到我去過的餐廳。更重要的原因是,吃公帳無妨,吃自己的話,咱家沒那個銀兩 

軒雖小,卻比機車媽咪懂事... ...

 

稍晚揮別Abin,回到社區,軒見到老媽… …

旻軒:阿嬤,我們三個人,很對不起妳

老媽完全狀況外:哪有,你們哪有對不起我

旻軒:有啊,我們三個人,自己跑去吃那家了

一片茫然的老媽:去哪家?你在講什麼,我都聽不懂

旻軒:啊就孟翰說不錯的那家啊!我們三個去吃火鍋,都沒帶妳去。我們三個人對不起妳,下一次我再帶妳去!

軒外婆聽了,一整個感動~~~

 

因此,雖然軒沒講什麼逗趣或勁爆的話,嘎眯還是加減記

 




輕井澤網站點此:輕井澤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