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少俠不當少俠時,要怎麼討生活呢?

武俠小說裡的大俠,哪來銀兩度日呢?

別的貓俠狗俠怎麼賺錢,我不清楚啦!

但是,不要以為當了大俠,就不必工作

軒少俠我,平時不打擂台的話

還是要四處奔走,為生活打拚

 

比方,考個證照,到飯店裡混個阿軒師的名號,也是必要的

 

然而,料理界競爭激烈,箇中的黑暗角力,不是枱面上看得見的

^上方九宮格,是從蓉媽咪家借來的^

 

頂級廚師為了更上層樓,還得四處試吃試喝嚐新鮮,才不會閉門造居

 

聽說我當年在XX飯店的同事

近來被網羅到日月潭至水里途中的僻靜所在執業

咱們四大一小特地來到禪與松會館,想試試他的手藝

(誰說我是四大一小的那隻小的?小是指我某舅那隻奸詐小人啦!)

 

開胃菜是和風過貓,以及百香南瓜

少俠我喜歡這道南瓜,葉菜類我不愛,就留給媽咪吧

 

橙汁排骨很下飯,大夥兒嗑了一半,我那狗仔媽才想到要拍照

 

我一向喜愛外婆拿手的蝦餅,不過...

有這道紫蘇蝦餅專美於前,咱們家外婆也只能閃一邊兒去

 

清蒸魚調味清淡不重鹹,適度地帶出魚本身的鮮甜

 

丁香樹子炒山蘇,也是咱們家常見的菜色

阿軒師我甘拜下風,看來我的廚藝還要再鑽研才行

 

底下這一道就不必多說了,搶就是了!

天兵媽咪還在一旁說:是不錯啦,但是若能少點蒜末,我較喜歡

光她在那邊囉嗦的時間,某舅就快嗑光了,還說!

 

山藥烏骨雞湯端上時,外婆擔心咱們過飽,稍晚還有蛋糕,遂提議外帶

只見大夥兒如風捲殘雲,最後一碗湯更讓爸比喝得涓滴不剩,外婆想太多了!

 

我再不加把勁的話,料理阿軒師的寶座會被擠掉!

 

晚餐後不久,我還得幫天秤媽咪慶生

 

吃完蛋糕,緊接著戲綵娛親

 

真正的大俠,絕不像武俠小說所寫的那麼輕鬆

好似不必工作,中午悅來食堂,晚上高陞客棧

宵夜泡酒缸,偶而還有滿樓紅袖招

 

少俠我不但打拳練劍,兼差當廚師,打零工賺錢,更要奉養雙親...

這才是軒少俠寫實人生的殘酷真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