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在講你千萬要注意聽!少年亞倫受到祖父召喚學習家族秘密傳承

梵蒂崗神父壓馬路被冷面雙拍檔押解上車闢室密談,場面不甚融洽

身材日漸中廣的考古家,靠身輕如燕的學生幫忙,有劃時代發現

罹患骨癌的遺傳基因高手,突然不藥而癒,而痊癒關鍵是耶穌

事情一開始,都怪有人喪心病狂,偷走人家珍藏N年的骨骸,要是讓事情浮上枱面,眾所週知的聖經版本,可能被顛覆,神父要重新準備禮拜講義,彩繪玻璃得端出更新版,教宗更是一想到便會偏頭痛。

遠在耶路撒冷那端的正統摩西後裔,搖著光之子的旗幟,亟欲淨化血統,重建第三聖殿。他們蟄伏千年,只為了等待彌賽亞的再度降臨,為了遵循古老聖約,必要的犠牲,絕不手軟。

另一廂的伊斯蘭教徒,一手經文,一手聖劍,聽說有人在太歲腳底下動土,日也挖,夜也鑿的,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機關陷阱都設計妥當啦~就等著那群食古不化的猶太人上門討打。

據說某派氣功,能徒手測病氣,耶穌更神!聖經故事上明文記載,耶穌醫治好的疾病清單,不勝枚舉。然而,耶穌.基督,是真實存在過的人嗎?對埃及古物專家茱莉絲來說,聖經中關於耶穌的描寫,與埃及神話中的荷魯斯蠻接近的,大概是埃及神話過了鹽水所衍生的西方版本吧!對於癌細胞不翼而飛的夏綠蒂而言,這一切簡直詭異到極點,無法以常理來解釋,梵蒂崗的那具骨骸,難道是聖體?那對古怪的染色體,如何能治好她的絕症?坐鎮實驗室多年,突然被趕鴨子上架,大演你追我逃戲碼的夏綠蒂,因何變得炙手可熱?

正想發表曠世發現的考古學家屢遭襲擊,狀況外的他,只好一手牽著美美動人的茱莉絲,一邊挺著肥油日增的小腹,重新抄起槍桿子,問題是,敵人究竟是誰?最古老的聖經抄本【死海古卷】,還有更多卷帙,靜待重現江湖?傳說中的聖約櫃,其實從未消失,平凡如你我,一碰便灰飛煙滅?(好想試試)

這本小說集合宗教、歷史、考古、冒險、推理、科學及不科學、自然與超自然,是具層次感且異采紛陳的豐富作品。作者深諳天主、猶太及伊斯蘭教義,清楚福音書版本及爭議,在資料的搜集佐證上,令人由衷佩服!然而,初閱讀《聖血密碼》,駑鈍嘎眯有點捉不清脈絡,故事多線並行,角色數名,我大概看了四分之一,才確定要角是哪幾位,並理出頭緒。作者加入冒險動作情節,確能為故事升溫。

看到茱莉絲指出荷魯斯與耶穌的雷同處,我更感到精神為之一振,茱莉絲的看法,也是我個人深自懷疑過的,好比灰姑娘這個故事,從酉陽雜俎中的葉限,一直到西方的Cinderella,都找得到她的芳蹤。我常天馬行空地亂想,所謂宗教,會不會真是一群外星人來到地球,不同組X星人到了不同地域,被冠上不同神稱,衍生出類似但版本不同的故事?各派宗教宥於教義而產生的排他性,會不會像是個笑話,其實來源都一樣?

真相會死,肉身會亡。空有肉身之軀的凡夫俗子如你我,如何得知神秘真相,一窺靈魂永生之堂奧!?當真是信我者得永生嗎?書中的亞倫.科恩,不就是堅持信念到極點,卻扭曲到極致了嗎?小說中無論是梵蒂崗的作法,以阿拉之名逞戈干之實的加利伯,或是為了信仰執念不惜擋路者死的亞倫,在作者筆下,都被剝開宗教面紗,呈現出嘲謔的圖像。令人不由得喟嘆:宗教,宗教,多少罪惡,假汝之名進行!

 

 

書名:聖血密碼 The Sacred Blood

作者:馬克.伯恩斯 Michael Byrnes

譯者:蔡美淑

出版社:超邁文化

出版日期:201115

ISBN978 986 86141 1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