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弟信任GPS,而我覺得GPS僅供參考,總優先參照腦海裡的指南針

我們一同上路時,免不了爭執

一回由大弟單獨載老媽回老家,他堅持GPS能幫忙找出最便捷的路

眼見該右轉的地方不右轉,老媽雖心急,仍任由GPS造次

末了,看到東石這麼離譜的地名都出現了

老媽才急忙抗議,要大弟聽她的!

 

三個在外地出生的弟弟,來到了雲林,都像外星人

容我這個本地出生的草地人告訴你們,所謂的萡仔寮,有兩處

一個叫頂萡仔寮(頂=上),一個叫下萡子寮

一個隸屬四湖鄉的萡子村,一個是經口湖過了蚵寮再進去點兒

兩個萡仔寮的共通點是,原始居民有九成姓蔡

 

她年輕時住在萡仔寮東邊,人讚她是萡仔寮第一美女,稱之為萡仔寮花

左眼受傷後又患了眼疾,造成失明,這才破了相

嫁給蔡家三男,男人一輩子溜溜地來,溜溜地去,很少停留家裡

妳永遠不曉得他哪一天會回來,這次走了,又將去多久

她育有三男四女,泰半光陰,都在想辦法餵飽七張嘴

不敢奢望男人能幫她什麼,聽說某家的孩子是男人之後

她裝作沒聽見,也從沒過問,就當她不知情吧

一天男人回來,帶來幾隻番鴨,大夥兒喜出望外地指望加菜

男人又巴巴地偷偷拎走幾隻,她於是相信這一回的傳聞… …

正在坐月子的那位,或許真是男人今次的對象

男人死得早,旁人以為她會有一絲絲的慶幸

她卻說,再怎麼不好,總是個依靠

少了一個男人,怎麼想都覺得不一樣了

 

由於我們家的檔案相片整理最完善,眾家姑姑紛紛要求我們幫忙翻拍,多洗幾張相片分送給其他人。老媽找出舊照,我負責翻拍,待我拍到阿嬤年輕時的身分證照... ...

嘎眯:天啊~好像蔡X芬喔!原來阿嬤年輕時跟屘姑一個樣!

大姑:對啊,恁屘姑最像伊 

(屘,台語音近蠻,最小的意思)

我噗哧笑出聲,連忙將翻拍後的相片,遞給機車賓。

嘎眯:你看,根本是蔡X芬嘛!

(由於小姑和我們年紀相近,我們很少叫她姑姑)

機車賓:原來,萡仔寮第一美女,就長得像蔡X芬,天啊~幻像破滅

機車嘎眯:這樣子就叫作萡仔寮之花哦!?所以說,根本沒有多美,只不過是因為村子太小,溪底無魚???


小姑沒好氣地翻白眼:妳儘管笑大聲點,說不定妳老爸正站在旁邊瞪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