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休時,嘎眯向右邊發送暗號:ㄘ~ㄘ~ㄘ~

睡眼惺忪的某女:幹嘛啦!?

過動嘎眯:喂~妳知道《少年陰陽師》嗎?

某女:當然知道,那套很紅嘛!

嘎眯:可是妳沒看過,對吧!?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結城光流的作品那麼紅了!

某女:為什麼?

嘎眯:吼~虧我想說都三十幾了,不能再耍幼稚,還將一堆漫畫全送人了說!昨晚才看一半,當年迷小說漫畫不停追書的洶湧力道,全回來了。我午餐沒吃,就急著將剩下的半本給吃乾抹淨了!

總算清醒的某女:妳不是在看小說嗎?關漫畫什麼事!

嘎眯:結城光流的小說,讀起來像看漫畫,第一時間就將人給迷進去,光是美形男主角登場,立刻連結到光源氏那帥到發光放亮的等級,加上內容生動有趣,還讓我想到氷室冴子的《深宮幽情》,女扮男裝的的綺羅剛進皇宮時顛倒眾生的畫面,總之是流一缸子的口水啊!(呦嗚~ 嘎氏狼嚎,依稀可聞)

眼神為之一亮的某女:有那麼誇張嗎?

嘎眯:沒錯,所以.....

阿總突然冒出來:咳~咳~

Oops~吵到人了嗎?兩名眼冒心形的中年幼稚女,趕緊正襟危坐,霹靂啪啦打起字來,改發訊息... ...繼續沉迷在少女十五二十時的卡漫靡記憶中... ...

... ...改成打字就不會吵到人嗎?   Orz~)

 

沉睡多時的她,緩緩睜開雙眼,開心展露懾人的笑靨,充分享受微風吹拂在臉上的愉悅,於月光下優美輕盈地漫舞著,她豔裝麗容,衣袂翩翩,充滿蠱惑,陶然地對主人承諾,她定當遵從指示,找到那個人,她會的!

俊美絕倫的他,一舉手,一投足,都像幅賞心悅目的畫,恍若粉櫻般令人心醉神迷,難怪眾家貴族子弟前仆後繼、爭相恐後、競相奉承,只為搏君一燦。只有青梅竹馬的死黨明白這傢伙有多麼騙死人不償命,隱藏在優雅脫俗、進退合宜之後的真相,是比砒霜還要犀利的損人毒舌,哎哎呀,為什麼大家只看得到他接近完美的假面,卻看不出他的魔鬼本性呢!

這一向以來,京城特別不平靜!每逢百鬼夜行,火災四起,貴族子弟們紛紛被駭,莫非他們是真見了鬼才大病不起?謠傳還有一名黑鬼,專門出來砍殺惡鬼,所以說,鬼也跟人一樣,有敗類,就有善類?是誰這麼厲害,能以一擋百,令眾小鬼們聞之色變?搞了老半天,那個黑鬼,跟咱們這位不必驅黑熊果素也能美白的宇宙無敵霹靂大帥哥,還有點淵源?

大凡說話軟趴趴太溫文太正常不夠毒的對白,只會令嘎眯打呵欠 z z z z z 睡大覺,一點都提不起興致,而作者行文幽默風趣,小說的主角 篁 氣宇軒昂,枱面上是萬人迷,枱面下的個性欠扁又機車,與摯友 融 之間的逗嘴損語,不僅淡化魍魎魑魅橫行的驚悚感,也正對痞子嘎眯的胃口。比方,我雖不喜韋小寶的妻妾成群,卻忍不住一看再看,光看阿寶先生和皇上答嘴鼓,感受背後的兄弟情誼,已夠值回票價。

《仇野之魂》的份量不重,情節緊湊流暢,故事天馬行空且鮮跳,正派角色吸睛搶眼,奪人心魄也就算了,就連反派都是美到極點,具可憐之處的可恨之人,嘎眯就此打住,再說下去就破格了。

枉費我這幾年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儼然嫻淑穩重熟女形象,結城光流隨便祭出個師奶殺手,就將我打回昨日當我年少時哈奇幻迷偶像之粉絲原形。等不及《篁破幻草子》悉數出完,嘎眯決定追那套《少年陰陽師》先!(誓~)

 

某女:當真那麼好看的話,依妳的個性,怎麼可能昨晚沒看完,還留到今天?

嘎眯:昨晚看到一半,不小心笑出聲,吵醒那隻 baby 小人,baby 小人質問我「什麼故事那麼好笑,妳講給我聽!」我只好裝死裝睡,裝著裝著,就真睡死了。

某女:妳總不能真的講鬼怪故事嚇小孩吧!是說,妳兒子精神好,也要怪他有個過動媽呀!哈~

嘎眯:社會新聞裡頭,那些餵小朋友吃安眠藥的幼教老師,會不會是因為看結城光流的作品太入迷,只好出此下策?本山人愈來愈具備同理心,我可以理解他們的作法… …

某女:喂~~~

 

 

書名:篁破幻草子(一) 《仇野之魂》

作者:結城光流

出版社:皇冠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