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飯不宜 絕對會噴飯

佐茶不宜 噴茶是一定會的

半夜嗜讀不宜 小心狂笑吵醒鄰居

感冒咳嗽不宜 嘎眯笑岔了氣 差點氣喘復發

↑ 最後這句雖然是事實,還是免了吧  Orz~ ↑

 

哈日哈韓哈美不稀奇,隨便出本雜誌都有人死忠追隨!

怎麼會有人出了一本哈台記,作者非但不是台灣國民,還是阿本仔!?

沒錯,這個桃太郎,一開始,只打算來台灣學兩年中文,多一項專長回去唬人也好,誰曉得他對台灣的愛戀,如滔滔江水一發不可收拾,連老外最怕的臭豆腐都嚼得津津有味,兩年期滿未歸,黏在台灣不走,還娶了台灣老婆,說到這裡,嘎眯的陰謀論就發酵了,究竟是為了長住台灣大啖蚵仔煎才娶老婆,還是愛老婆才長住台灣順便增肥???可不能倒果為因啊!桃太嫂絕對有必要嚴加徹查才是!

咳咳,言歸正傳,總之,這傢伙嗑了十年的台灣米,回到日本差點連車都不會開。操著一口台灣國語,持日本護照到大陸被當成呆胞。照欲症一發作,便抄起相機四處當狗仔,還差點在街頭上演黑道追緝令,有桃太郎認第二,咱們金愛拍一族,只敢認第三!

不是每個老外來到台灣都能這麼哈台的,更不是人人到了國外,都能睜大好奇的眼,四處獵奇嚐鮮!嘎眯公司往來的一位仁兄,每回來到亞洲,寧可去他認為安全無虞的麥當勞,就是不敢踏進中菜餐廳一步,遑論夜市!不只老外到台灣有這種情形,咱們同仁出差在外,也有人連五天待在同一家餐廳晚餐,更可耻的是,還點同一道烤鴨!(暈倒~)

桃太郎,字好攝,號貪吃鬼,別名好奇寶寶,勇於嚐試,加上天生喜感,無處不好玩,聽說曾有老外看到中元大普渡,誤以為是BUFFET大招待而吃喝起來,嘎眯掐指一算,該不會是桃太郎帶頭作亂吧!

這陣子緊盯著新聞,不是超級月亮,就是幅射污染,總覺得精神緊繃,心情灰灰的,在這種情緒起毛球,愈是梳理,愈是毛躁的狀態下,嘎眯的笑點不低,但我從第一篇的「家家都有〝垃圾桶〞,真環保」,便一路笑咧了嘴,讀到中段,一度笑到顏面抽搐,要是每天都這麼狂笑,要不了多久,嘎眯就會笑出皺紋了吧!

這真是今年以來所讀到最歡樂的一本書!

 

所謂近廟欺神,從小生長在這塊土地上,媒體又擅長隱善揚惡,嘎眯漸漸對台灣失去信心,對政治冷感,對於人情世故,更是百般不耐煩,總覺得大環境向下沉淪中,溪流不復清澈,空氣不復新鮮,飲水不復甘甜,人們不復可喜,要不是台灣的美食留住我的胃,加上身無三兩銀可鐺,老早就偷渡去紐西蘭牧羊。透過桃太郎的眼,重新看咱們這塊土地,就連向來讓我頭痛萬分的傳統儀式,都像嘉年華。

桃太郎最令我激賞的,不是他對異國文化的體察,而是那種像個成年的大孩子,無入而不自得,常保新鮮與幽默的一派天真!大笑過後,眼眶有些濕濕的,原來,台灣是那麼可愛,也許是我長大成人社會化過度,變得鬼遮眼,只懂得向外探求,忽略所在環境的美好。

中午閒晃至ATM領款,嘎眯邊按鍵,邊不住傻笑,ATM有什麼值得一書的嗎?

我不忍多說,以免破壞讀者閱讀時的樂趣,相信大家讀過這本書,都能像我一樣,重新發現台灣的特色,找回童年的好奇心境,熱力無限,歡樂無邊!

 

台灣正港是一個好所在,讚啦!

 

 

 

↑ 連書封都可愛 ↑

 

 

 

書名:台灣囝婿之  《桃太郎哈台記》 

作者:吉崗桃太郎 (噢呦,我的倉頡打不出 上土下口啦)

出版社:八正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