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天午後,嘎眯臨時起意,將方向盤一轉,帶著軒來到古隧道

附近不只一個隧道,近水庫上游,有幾次我單獨來此,一個人影也無

我對軒打趣:千尋的爸爸媽媽就是穿過這種隧道,太貪吃,才變成豬的

說完便下車拍隧道,軒緊張地大叫:媽咪!妳不要過去!

 

 

水庫上游不適合戲水,夏日豐水期禁入

時值枯水期,日照怡人

便破例讓軒捲起褲管,探訪蝌蚪的家!

 

 

數大不一定是美

若蝌蚪數量不多,我看著看著,倒也還好

 

數量一多,反而覺得太誇張了!

 

補註~噗友蔚小雲說:

他們要團結把石頭搬開救出壓在下面的同胞們!

天啊~真是感人肺腑,扣人心弦!嘎眯大感動~ 

 

 

溪哥速度超快,試拍了幾次

皆拍不清楚,嘎眯舉手投降

 

我有一搭沒一搭地同旁人聊起小學上自然課的趣事

嘎眯是那種,教到蚯蚓,就弄隻蚯蚓

教到青蛙,自然要養幾個月的蝌蚪

教到養蠶,則從兩隻養到成千上萬,令長輩頭皮發麻的地步!

 

一不小心,竟讓軒聽到

軒抗議:

為什麼妳小時候可以養蝌蚪,我就不可以!!!

 

噢呦~

我想了幾個理由好打消小子的念頭

小時候我家近山區,飲用水是山泉

而今住台中市區,中區自來水的源頭,滿滿的垃圾

再者,小時候我隨便找都能摸到一堆水草,回到台中我可沒輒!

… …

其他大人協助軒想方設法,個別擊破,軒還吵著要帶去給同學看

機車女故意恐嚇小孩:

老師一定會勸你放生,不准養!

(軒的老師茹素,且佛心來著)

 

 

你來我往,末了各退一步,並約法三章

只養七至十天,一旦蝌蚪長出腳來,就要放回去

更何況,嘎眯所學的生物,早八百年就忘光了

我可不確定他們會變青蛙還是蟾蜍啊!

 

這就是為何我打破 除了回憶,什麼都不帶走 的禁令

而養起小蝌蚪… …

(心虛,手抖,無奈,擺手)

 

準備好足夠的泉水

又去我大姨家撈了幾把水草,便回到台中

週日晚上,我早先的恐嚇生效,軒開始擔心

不願帶去學校,以免老師要他〝放生〞

嘿嘿嘿~這正是我打的鬼主意

我賭老師會苦口婆心勸他放生

便小奸小詐地拐騙他星期一早上帶去分享

 

 

嘎眯:你放心,帶去五分鐘,就叫阿嬤帶回來啊!

反正我答應過你了,等長出腳來,快變成青蛙才放回去

我不會逼你養一天就放回去的啦!

… …

 

小子中計嘍~

老師,咱們可要有默契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