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三週,幼稚園不停放送「藝童去台中」的消息

小麻雀軒軒每晚在嘎眯耳旁絮絮叨叨,我想裝死也難!

考慮一下行程,4/2和軒舅聚首+潤餅包包樂,4/3掃墓,4/5清明祭祀,嗯,還是有空檔。

 

43

掃墓完畢,傍晚回到台中,揮別軒爸

前進圓滿劇場,觀賞紙風車的「白蛇傳」

7:30pm開演,不到7:00pm已經九成滿!

軒爸雖未參與,早對軒講述過傳統版本「白蛇傳」

(註:軒爸講完白蛇傳,軒曾盧了嘎眯兩晚,吵著要看雷峰塔,嘎眯帶他去慈恩塔計謀失效,最後由外婆翻出舊旅遊相片,才幫嘎眯解圍。演出結束,母子陷入激辯,亦緣自軒爸早先的解說。)

 

水淹金山寺,工作人員拉著數幅銀灰布疋,分批由觀眾席最上方往看台拉

軒軒激動地幫忙「運水」,布縵遠去時,軒戀棧不捨地緊拉住 水布不放

嘎眯心想,沿途這麼忘情拉住布的小朋友,肯定不少,工作人員辛苦了!

 

comment 1:爸爸說要來,為什麼不來 (他要上班啊!)

王母娘娘頭上有神佛像常見的聖環光圈,我右邊的小朋友說:那是OPEN小將的阿嬤

comment 2:為什麼白蛇娘娘,沒被壓在雷峰塔下?

嘎眯:她又沒作錯什麼!

軒:爸爸說她有錯啊,她是蛇,就不應該跟凡人在一起

嘎眯:誰說的,想跟一個人在一起有什麼錯!… …

軒:反正她是蛇,就不應該啦!… …

嘎眯:法海才莫名其妙勒,人家雖然是蛇,又沒作壞事!… …

軒:可是爸爸說 … …,就是要鎮壓住才對啦!

嘎眯:你忘了剛剛的龍舟賽裡,第一名的隊伍叫什麼?

(註:紙風車的白蛇傳裡,有一段龍舟大賽,法海是裁判)

軒:媽媽說的都對 ()

嘎眯:第二名才是 爸爸說的也對(),所以,結論是,媽媽才對!

4/4晚上,甫下班載母子倆回南投的可憐軒爸,又陷入口水戰中

comment 3:我最喜歡王母娘娘要法海回去唸幼幼班!(嘰嘰咯咯笑)

 

4月4日~

兒童節當天,小玩一會兒闖關遊戲

對軒的吸引力,不如4/2軒大舅陪他去國小操場擲飛盤,踢足球

嘎眯催他們回家吃晚餐時,軒還任性地發了一頓脾氣

 

被大開劇場給迷去

有獎徵答時,努力舉手卻沒被點到,軒小失望

 

接著轉往信誼買黏土及繪本,作為第二波兒童節禮物

末了,以迴轉壽司,為兒童節「藝童到台中」劃下句點

 

45

祭祖拜拜後,趕回台中,稍事歇息,便前往中興堂

觀賞飛行船的「三隻小豬與小紅帽」

為了彌補先前的失信

(紙風車那晚,爸比趕回公司)

由難得有空的爸比陪同觀賞

(無法預測軒爸放假與否,我只訂兩張票)

以往皆由嘎眯陪同觀賞的軒,迅速被熱鬧的小紅帽轉移注意力

只有在三隻小豬上半段小悶的部分,突然想起媽咪,要爸比打電話找媽咪

晚餐去第二市場,光顧軒爸想念的李海魯肉飯

連假四天雖無法出遠門度假,然而,有爸爸陪同的軒,比出門更加開心

 

假期接近尾聲,軒陷入收假症候群,不停吵著:我明天不要上課

正準備回公司的軒爸聞言反擊:不想上課?那跟我一起去桃園吧

你越來越不聽媽咪的話了,跟我住個兩三天,看你會不會乖一點

軒立馬揮手:爸爸你快點回桃園,再見~

 

連假流水帳,播報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