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魚少女,顧名思義,有龍、有魚、有少女!(掛保證)

這個世界,容不下真正孤獨的人。

有一個女孩雪芙兒,從小生長在鍛冶村,自閉內向又害羞,男女老幼沒人憐。

這裡的人們很機車,村裡的人們不友善,包括親生爹娘姐,沒人力挺雪芙兒。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轉眼之間被遴選,痛痛快快離家鄉。

(↑以上這段,請自行以〝小甜甜〞曲調傳唱↑

 

中國人說三魂七魄,在《龍魚少女》這個架空的故事裡,每個人都有七塊魂。雪芙兒所在的小國王子命在旦夕,被歹毒奸人下咒,玩掉其中兩塊魂,王國魔法師便出了個餿主意,讓使者們領著比櫻花鈎吻鮭更其珍貴且具神性的國家瑰寶魚,前往各個村莊,挑選與王子神魂相符的少男少女,準備借用別人家的「魂源」,以挽救王子性命。雪芙兒自眾人之中脫穎而出,一如拔出石中劍的亞瑟王般給矇上了!(插播一下:這麼珍貴的神仙魚,一旦翻白肚,還是可以蒸來吃,無需擇日下葬喲~)

想要完成這等移魂大法,非得前往生命魔法大國奧拉不可,雪芙兒和王子,腦滿腸肥的多姆奧伊國魔法師,八成不懷好意的奧拉國美則美矣毫無靈魂魔女,以及酷帥吸睛出類拔萃人中之龍令人流口水無法可擋的個性型男近衛隊長吉爾達(記得換氣啊),半路冒出來的身份不明草藥術士… …等一行人,就這麼搭上一艘半路被打飛的奧拉賊船,造成該死的不死,不該死的王子卻掛了,王子僅剩的魂塊,轉移到雪芙兒身上,代誌大條了,我不殺王子,王子卻間接因我而死,僥倖存活的雪芙兒,如何面對家鄉父老還未可知,只知雙魂共生共榮圈,造成她身心劇變。沒錯,到這裡為止,膽小畏縮的雪芙兒掰掰,全新雪芙兒出發,讓我們一同手攜手,熱血百分百,衝出魔法結界,殺出重圍吧!歐耶~

 

容我先引用一下吉爾達名言:

「只依靠一個人的性命或未來才守得住的國家命運,根本就不該存在。」

「我就是我,就算過去的遭遇塑造了我,未來的境遇會改變我,但要如何改變都是由我自己決定!」(握拳) 其餘吉氏名言,族繁不及備載,嘎眯不忍再引用。總之,帥啊!再帥下去,我就會將他放上萊因哈特和楊威利同級供桌了!

可是你知道嗎,邪惡魔法師的嘴裡,也會吐出象牙來:「神?真理才是我們的神,面對那些任由我們誕生在這個充滿苦難的世界,卻不告訴我們理由的存在,真理才是唯一的翅膀,能帶領我們接近那個存在。」(唉~說得也是,神實在太懶了。)

 

剛看到書封及作者背景,我直覺這就是〝類漫畫的偽小說〞嘛~(賊笑)等被故事吞沒後才發現,這套奇幻作品,並不像第一集書封上頭那個,呃… …看起來令我很想用力戳她的閉塞內向小可憐,而是具備開濶格局,富傳奇般的色彩,即使改編成漫畫,也會是讓嘎眯本著進京趕考的決心,一次借二十集回來徹夜備戰的漫畫!(幸好它只有六集,豬頭,快點拉回來,它真的不是漫畫啊~~~)

我比較有意見的是作者命名太拗口,像雪芙兒.阿爾各,我乾脆唸成雪芙蘭好了;像多姆奧伊國的阿爾多哥王室的梅比多爾杜王子,噢,讓我死了吧;像達伯爾耶魔法師,嗚嗚嗚… …,我開始想念彼得瑪莉,約翰走路了。

 

這當然不是什麼不讀會死的經典文學,更非增長智識功力的工具書,它比較像是妳走進出租店,百無聊賴想說沒蝦魚也好,就撈隻魚回來瞧瞧,結果發現是隻令人垂涎的魚,恨不得趕緊將剩餘的五本全搞到手的那種迷法,一下子就將熟女打回青春期去了。XD

說它是愛情奇幻,卻不僅如此,說它有血有淚,恐太陳腐。你可以自這套作品找到愛情、奇幻、魔來咒去、殺來砍去、政治權勢角力、機關算盡、爾虞我詐、勇氣與義氣,以及淡筆勾勒出的人性、神性與魔性。隨著少女馳騁,感受她的絕望與希望,展開想像無垠的奇幻歷險,並與之成長。

 

 

 

PS.一下並附和雪芙兒的心聲,有時我也對自己不耐煩,受不了自己裝好人啊~~~(咱們一起搥頭吧!)此外,這個世界,絕不會容不下孤獨的人。放眼望去,無人不孤獨,情到深處人孤獨,無情無愛亦孤獨,小王子在沙漠裡感到孤單,立馬被打槍說在人群裡同樣孤單。Cheers 敬孤獨及獨孤求敗(誤)!

 

 

 

書名:龍魚少女1 — 破曉之書

作者:西魚立子 西魚リツコ

繪者:D-SUZUKI 鈴木康士

譯者:鍾明秀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1720

ISBN9789862294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