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

趁著夏天不易著涼,老媽教軒自己洗澡、洗頭髮,軒使用蓮蓬頭沖水時,有時未將耳際頸部的洗髮精沖乾淨,老媽忍不住插手。

老媽:接下來阿嬤幫你好了。

旻軒:阿嬤,妳又要教我,又不讓我練習,這樣我怎麼學得會!

老媽:一天讓你自己洗,一天我幫你洗,好不好?

(老媽心想,一天沒沖淨,一天沖淨,比較保險)

旻軒:妳一直幫我,我怎麼學得好,難道妳以後要叫我老婆幫我洗嗎?

 

 

【百獸大戰】

旻軒:媽咪,那朵雲好像劍龍哦!

嘎眯瞄了一眼:真的很像哎,背脊上還有骨板呢!

旻軒:馬麻,妳知道我最近為什麼沒叫妳帶我去玩百獸大戰嗎?

嘎眯:因為你懂事了,知道那沒什麼好玩的呀!

旻軒:才不是!我弄丟了好多正版卡片,只剩兩張正版。(註:非正版卡片,機台也能識讀,只是不能參加SEGA大賽罷了,但軒喜歡持正版卡片去遊樂場。)

嘎眯:再找一下,也許你不小心跟恐龍卡混在一起了?

旻軒:我找過很多次了,還是找不到。雖然我很想要玩百獸大戰,可是,找不到正版卡片,我只好將百獸大戰〝封印〞在我心底。(聲音還挺落寞的呢)

一般會說"我將它放在心底",用封印形容還挺搭的,日本卡通看太多啦!XD

 

 

【托育兩小時】

軒放暑假,老媽的國畫課,可沒放暑假,先前幾堂課,只得帶著軒一同前去交作業,鄰居媽媽提議老媽將軒寄放在她家兩小時。回家後,老媽問軒在別人家是否乖乖的?玩了些什麼?

旻軒:我們玩積木啊,我組了一隻恐龍,OO爸爸要我教她再組一隻

老媽:那你有教她嗎?

旻軒:我跟她爸爸說,我 慮 。

老媽:還考慮什麼?你就大方教她啊!

旻軒:那為什麼你們大人都可以〝再考慮考慮〞!而且她爸爸不讓我把那隻恐龍拆掉重組,另外再組一隻的話,零件不夠啊!

你在別人家裡,包玩、包吃、包喝,不幫忙就算了,還考慮考慮勒 XD

 

 

 

 

軒滿五歲兩個月 <軒舅喚他 養樂多 = 養他樂趣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