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即碎唸】想我中學的同學們,不少人唾棄嘎眯老是出入小說出租店(是酸葡萄吧我想,呵呵),而我卻覺得,鎮日泡在升學班大染缸,渾不解卡漫靡趣味的悲情同學們,實是〝ㄠˋ少年〞啊!… …(被毆飛)

前不久才讓結城光流喚起我陳年卡漫魂,還沒來得及尾隨《少年陰陽師》系列而去,又將出版《篁破幻草子》貳,這叫日理萬機的嘎眯如何取捨是好。(咬帕)

我只得繼續追隨雙面篁,看他今次將劈哪隻妖,斬哪條鬼,怎曉得,妖魔鬼怪不夠瞧,這會兒,邪魔歪道竟祭出一尾「神」!?

 嘎眯A:神不是應該保國佑民的嗎?神與人鬥,是反了不成!?

 嘎眯B:妳有所不知,若真我神慈悲,哪來那麼多天災人禍!

 嘎眯A:噢,所以太宰治有人間失格,結城光流有神經失格就是了 (筆記)

 嘎眯B:這才足以說明科學無法解釋的末日災變啊,全推給神就對了 (幫忙記)

 

【言歸正傳.認真寫心得】廣受眾人愛戴的 篁,外表俊美無疇,風度翩翩,性情和煦,如初昇朝陽,又如子夜緋櫻… …(點點點點點不完吶~)

只有青梅竹馬的 心知肚明,篁 那完美無瑕一派溫文是障眼法,宮廷上下全被拐了!被矇不打緊,竟有宮女暗戀篁到病入膏肓的程度,魂魄飄離軀殼,還好死不死地搭上融背後,藉由融的偉岸身軀,用力對篁放電,可恥的是,還想將篁撲倒!?這下子,堂堂男兒融就要被BL的流言口水淹沒了… …(阮玲融留書:人言可畏~)

極品惡靈朱焰,自知不敵篁陣線聯盟,啟動遊戲狀態進入狂神模式,篁那劈妖斬鬼的能力,在神的面前毫無用處,何方大神,神經大條到這地步,居然為鬼作倀?難不成,只能任皇居變焦土,篁融成螻蟻,隨大神宰割?

人家黃蓉有丐幫長老加持,篁融也有地府五鬼助陣啊!(篁融干黃蓉啥事 XD

 快隨嘎眯唸: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啥?古日本咒語不是這麼唸的,要不然怎麼唸?

 欲習得「驅鬼祭神無往不利咒」,詳參:篁破幻草子〈貳〉狂神覺醒

 持咒千遍,附贈帥哥雷信金溜溜的髮絲一小撮,早晚服用,髮到惡靈除

 

【嚴辭正色.俠客獨行篇】

即使閱讀娛樂之作亦有斬獲,這是版主不苟言笑的嚴肅本色使然!

為避免後半嚇跑書迷,咱們就此解散,容我一人獨白吧!(不必相送)

1:再強的人,也不能藐視團結力量大! 篁 自視甚高,對於閻王太子燎琉派給他「助手」很是感冒,更放話:沒他叫喚,不准浮出水面!又讓版主憶起昨日當我年少輕狂時,對於公司派給我的組員一再變動,反彈很大,末了寧可事必親躬,懶得再假手他人,直到… …(私事非關心得,閉嘴) 總之,在那之後我徹底瞭解,並得到下述結論:

  沒錯,天生「我」材必有用

  然而,天生「他」材,同樣有用

你的單打獨鬥,可能是別人眼中的獨斷獨行獨裁,遲早陷入孤掌難鳴之窘迫。

一個無法將工作外包的人,充其量只是個人才,永遠成不了管理的格局氣候。

 

2: 文明未昌的古老社會,視異己為原罪,可悲莫過於此 篁破幻草子2當中略提及,世上有所謂「天罪」與「國罪」,國罪指人類犯下的罪。當中包括:生膚斷、死膚斷、白人、胡久美 … …其中,白人及胡久美,因外表異於常人,便被視為罪業。瞭吧,我不必再多說了吧!(歎~)

否則我光講這個議題,恐怕會扯出兩千字! XD

 

3:從地面上的篁、融、皇上到地下的閻王太子,以至惡靈朱焰,無一不帥。因此,嘎眯歸納出兩點結論,以下進入〈瞎眯爛英語〉時間,文法不通才是王道:

 Beauty is only skin deep, BUT men love skin deep!

 沒錯,美麗是膚淺的,不過,很多男人就愛膚淺

 Handsome is not edible, BUT women eat handsome!

 係滴,英俊又不能吃,然而,許多女人就吃這套

瞎眯是練過的,莘莘學子不要學,倘亂寫英作文,保證負分!

 

4:結城光流,奇想一流,畫面橫流 我在讀完篁破幻草子 時便提過,這位作者的故事天馬行空,情節緊湊,饒富畫面,對白更是趣味與畫面兼具,讀來簡直像是在看漫畫。作者嫌第一集的眾美男陣容還不夠,第貳集出現的篁助手雷信,戲分雖不多,卻是我的菜!他那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那才叫作,帥啊!

 

5:再者… …

嘎眯B:停!妳嘜擱講啊啦,講半天沒講重點,宮女魂亂飄的字數居然比狂神出場還多,本末倒置,莫過於此!既沒提篁家那個美女妹,也沒提融家那位母儀天下的一品皇后… …

嘎眯A:拜託,故事的重點,只能留待讀者自行閱讀,哪裡是我能扯的梗!總之,本篇重點是,故事顛倒眾生恕不負責,眾美男帥死人不償命,知道這點就夠了!散會~

 

 BTW:篁破幻草子(一)《仇野之魂》

 

 

書名:篁破幻草子〈貳〉狂神覺醒

作者:結城光流

譯者:涂愫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1913

ISBN9789573328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