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札幌 在京王飯店 check in

飢腸轆轆的嘎眯 匆匆扔下行囊

 

便衝向車站… …附近

標的物當然不是車站

 

而是車站旁ESTA百貨大樓 位於10樓的

札幌拉麵共和國(札幌ら-めん共和國)

 

坦白說 這只是懶得作功課的便利選擇

時間已晚 嘎眯又餓到爆 遂專制地對阿玲姐說:

〝啊 就拉麵共和國 不必考慮了啦 妳說好吧好吧~〞

向來不與人爭的阿玲姐自然說:好。啊。。。

 

不過 傳說中自開幕以來人潮胸湧 萬頭鑽動 的拉麵共和國

在我看來 所謂人潮也不過爾爾 人勒 人都跑到哪兒去了

莫不是聽說餓女駕臨 乖乖認分的自動退散吧?

 

 

這裡集合8家北海道最受歡迎的人氣拉麵店

各有各的歷史故事 自訂憲章 自相殘殺 啊不

是各店競爭激烈 每個月票選出當月的拉麵王

並由拉麵王出任共和國元首

一旦勢弱 便被無情地汰換

 

除了拉麵店八國聯軍

廣場還佈置成懷舊商場

 

古早味看板及物事

比拉麵更吸引鏡頭追獵

 

我們很努力地研究公告上寫的當月共和國元首

又賣腿力的繞場一圈 觀察各店人氣

坦白說 有些店還真是乏人問津

 


兩人對看一眼 很有默契地拋棄當月第一

直接選我們眼見為憑的人氣店家

 

 

這家不但客滿 入口還有人候座

大字不識幾個的嘎眯

只認得 大心 二字

 

無妨 反正我也不是來錄嘎眯有約的

 

裡頭的座位 被佈置成拉麵攤

 

其實

一般街攤 哪來背包置物籃

 

話不多說

搗 藥 先

 

我心愛的 有情地 熱呼呼的 拉 麵 終於端上來

嘎眯忙不迭地安撫五臟廟

卻自眼角餘光逮到阿玲姐正作出人神共憤的舉動!

 

嘎眯:妳幹嘛將奶油塊撈出來扔掉!

阿玲姐:我點錯了,我不要加奶油!


 

原來 這些瘦身有術的傢伙

竟如此唾棄咱們美妙奶油團塊!!!

難怪我在肥 妳在瘦!(咬帕)

 

我就加點蜜桃冰沙來誘惑妳 哼哼

好好吃的蜜桃冰沙啊~ 


除了碳水化合物及少量蛋白質

這餐也沒什麼營養啊

 

為了養分均衡

嘎眯只好將焦點轉移到京王飯店的早餐

 

喝完這杯咖啡

 

揮別人工古早味

 

朝著真正懷舊的所在

春宵苦短 熟女們 前進吧 (誤)

 

有機會再回到札幌的話

記得到拉麵共和國謁見元首

 

吃滿八店拉麵

贈嘎式肥肚一圈

(眨眼)

 

 

 

延伸資訊:

「京王飯店」點此

「拉麵共和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