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到關子嶺 沒特殊宗教信仰的嘎眯總會想

下回應該不會參觀寺廟吧! 但說也奇怪

我每回到此 同行中必定有初次造訪的人

 

 

即使我原本只打算湯屋半日遊 又會基於:蛤~

同學妳沒來過? 那麼有些古蹟妳非去觀光不可

 

以至於 雖不記得來過幾次關子嶺

卻很肯定我老在大仙寺碧雲寺… …幾處蹓躂

莫非嘎眯慧根深種 (背景響起:仙樂飄飄)

 

 

這回又是為了旻軒 舊地重遊

幸而 只要心情美 再遊幾遍 也不厭倦

 

關子嶺大仙寺仿日本佛寺

建築群卻依循中國佛寺傳統

中日合璧 互為表裡

 

 

據碑文通報 大仙寺的彩繪和一般寺廟 並沒有什麼不同

貼金 掃金 擂金畫 平塗彩畫 水墨彩畫… …別處有的 這兒也看得到

 

惟獨有個小地方 是以「披麻捉灰」方式完成 欲知詳情 請自行參訪

反正 相關介紹 大家隨處可孤狗 不需要嘎眯這個門外漢多事

 

看在為娘的眼裡 兒子手舞足蹈

已值回票價 噢不 這裡又不是日本

保證全程免門票 隨你坐到天黑看到飽

 

初次來到關子嶺的軒軒

自然不能錯過 水火同源

 

我在行前提過水火同源那邊有幾棵疑似臘腸樹的植物

軒很振奮地說:真的吔!

問題是,究竟叫什麼呢? 麻煩大樹伯伯自己報上名來好嗎!

(感謝 Bell解答,確定是臘腸樹,雖有印象曾看過標示,這回卻忘了在哪兒 ><)

 

碧雲寺就位在水火同源不遠處

清康熙四十年 鶴齡禪師創建

 

我們帶著軒 做盡觀光客該做的事

連龍泉水都裝了兩罐

 

為了避免衍生更多類似:誰是康熙?什麼是禪師?

為什麼叫火山碧雲寺?是那座山會冒火嗎?… …等一千個問題

不良夫妻檔 只向軒介紹:源源不絕天然氣

 

最後 嘎眯僅聊盡心意地講述「出米洞」的傳說

 

聽完故事,軒生氣地說:「可惡,他為什麼那麼貪心!」

嘎眯涼涼地說:這世上貪心的人可不少呢!(茶)

軒:為什麼?妳說的是哪些人?妳知道他們的名字嗎?

果然 話不能亂說 軒軒大大 請當我沒說過那句話好嗎 XD

 

我突然想到 軒前幾天晚上發表高見:

「女生很誇張哎,女生為了愛美,可以做出很多恐怖的事!」

嘎眯:「有嗎?誰告訴你的,你為什麼這麼說?」

 

軒:「是妳自己說過的啊!(指)

我問妳為什麼不穿裙子,不留長頭髮,妳說愛美很麻煩

要在嘴唇上擦口紅,要擦粉底,要塗臭臭的指甲油… …還要… …

最恐怖的是,還有人為了愛漂亮去找醫生,割嘴巴,割鼻子,割眼皮

所以,有些女生為了愛漂亮,真的很恐怖,是妳自己說過的啊!!!

 

這是什麼樣恐怖的言教啊 嘎眯決定 從前種種 譬如昨日死

以後我要多吃飯 少說兩句 懇請軒軒別亂學

你要是出去亂講的話 為娘會被眾多美女亂箭賜死 Orz

 

 

 

咦 說到哪兒去了

咳 結論是 嘎眯下回再到關子嶺的話 可能還是得去雙寺兜兜轉轉

務必於佛前懺悔:罪過啊嘎眯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背景響起:木魚聲… …)

 

軒 請你別再亂學媽媽說話了

(跪求 + 反省中)

 

 


 

 





延伸資訊:

西拉雅風景區:大仙寺

西拉雅風景區:水火同源

白河關子嶺碧雲寺







 

arrow
arrow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