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校學到不少植物名稱的軒

近來喜愛採集種子與同學分享

常未經嘎眯同意,便對老師和同學拍胸脯保證

舉凡種子、樹葉、果實、花朵… …一切包在他身上

 

周末趁軒爸年前忙碌沒休假,便遂了軒〝上山採藥〞的心願

順道回老家巡視梅花進度

 

回老家的重點戲,是娛樂雙胞胎

擔心軒粗心大意,一不小心碰撞雙胞胎們,嘎眯語多交待

許是太常叮嚀,軒開始懷疑媽媽比較愛 BABY… …

 

旻軒:「我覺得,你們大人都比較疼 BABY。」

嘎眯:「並不是這樣,只是她們還小,需要被保護

當你像她們那麼小的時候,我們也是一樣地保護你!」

 

旻軒:「我覺得,妳比較常抱 BABY

妳抱BABY一次,就應該要抱我一次,這樣才公平。」

嘎眯:「OK,乾脆這樣,無論我抱她們幾次,晚上抱你一百次!」

 

旻軒:「我覺得 BABY 好可愛喔!為什麼不能帶她們回台中?」

嘎眯:「她們是舅舅舅媽的小孩,沒經過他們同意,怎麼能帶走!」

旻軒:「吼~為什麼妹妹不是妳生的!」

嘎眯:「你要問爸爸,為什麼生一個就嚇到了,

不過,現在要我生,我也生不出來了喔!」

 

欣見梅花初綻,軒開心表示

下星期還要賞梅,要採柳丁,要… …

 

你當大人都不必準備過年的噢  ><

 

每星期摘那麼多楓香、種子… …

這回連時序錯亂的早發青梅都給帶去學校了

 

週週這麼有葉有梗 學校老師會不堪其擾吧?

我很希望老師明白地說:會!

還特意問過蘇老師,結果, 蘇老師居然說多多益善

結論是 我可能還得陪著軒少採集種子好一陣子吧 XD

 

最近學校有兩次活動,日期接近,我只能二選一去參加

為向軒致歉,承諾他可以自由選餐廳,結果,他選麥當勞 Orz

旻軒:「妳自己說久久去一次的,已經99天了吧?」

嘎眯:「久久跟99不一樣啦!… …

 

到了麥當勞,三名大孩子不但違規進入遊樂場

還圍起來踢一名跟軒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

原本想入內玩的軒見狀,趕緊回來告訴嘎眯

明明以大欺小,三對一,蓄意連環踢,還大言不慚辯稱只是不小心踢到一下


軒不忍卒睹地說:「他們好過分,我覺得,那些哥哥有暴龍的心。」

嘎眯:「你說得真好,我再同意不過了。」

 

某日外出用餐,軒對著不喜歡的生菜大皺其眉,為誘導他多吃幾葉子

嘎眯:「你看,這跟你們學校種的萵苣很接近,有的人叫它〝西生菜〞… …

旻軒:「我知道,我知道,因為它們犧牲生命給我們吃,所以叫〝犧牲菜〞」

 

被你這麼一說,犧牲菜好可憐

我一直啃葉子,豈不是怪沒天良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