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早上,確定賓大不能放假,打亂我原本的賞櫻計劃

既然只有自己當司機,嘎眯改變主意,往沒人氣非景點踏青

 

 

陽光露臉,天高氣爽

前一晚的「軒很醜,不要和他玩,不要和他坐」陰影,尚未消散

我對軒說,大人的介入是一回事,不過,下回再遇到類似情事

大可一笑置之,奉送她一句:〝說別人,就是說自己〞

 

 

嘎眯確實說過「母不嫌子醜」

怎知軒拿這句話來堵我,認為我個人保證偏頗

我也懶得再扯些「你不醜,你很可愛啊」的甜言蜜語

 

 

我所想到的低人氣非景點,就是回老家,哈

櫻花未臻盛開時的豔

卻有初綻時分的特有清新

 

 

但見蝶舞翩翩,蜂鳴處處

 

嘎眯見花心喜,勒不住自己那張嘴

就這麼嘰哩咕嚕地亂說了起來

 

嘎眯:「你看那幾隻蝴蝶,一直跟著你哎,

剛才還有一隻停在你身上。」

旻軒:「對呀,蜜蜂也很多。」

 

嘎眯:「呃,蝴蝶還好,蜜蜂就算了,小心被螫到!

不過,你有沒有發現,蝴蝶和蜜蜂專門挑最美麗,最新鮮的花朵去採蜜,

牠們很精明,也喜歡找美好的對象,要不然,怎不來找我咧?

牠們肯定是發現你的可愛,也覺得你很好,才特別喜歡你,

好聰明的蜜蜂蝴蝶啊,要不是知道你很棒,怎麼可能繞著你團團轉呢!」

 

有時難拐,此時又易拐得很的軒:

「真的吔,牠們好像很愛我!」

 

 

嘎眯:「所以說啊,那些不懂你有多好的人,真是沒眼光,

這些生物比人類厲害多了,牠們就會挑人!

無論蜜蜂或蝴蝶,都愛找你玩呢!」

 

招蜂引蝶來作偽證

絕無「母不嫌子醜」疑慮

軒聞言,不禁腼腆地笑了

 

不過,發現褲管現狀的嘎眯

卻有點笑不出來

 

午餐後回到家,我車還沒停好

率先瞥見二舅果園裡恣意怒放的李花

母子倆繼續拈花惹草

 

二舅只種植數株李花,分散不同區塊,未集中一處

雖無數大就是美,卻有數小就沒人,沒人心自嗨的愜意

 

 

風塵僕僕地自台中歸鄉

不意正巧趕赴了這場李花盛宴

 

園中歸來,正想進屋小歇

忽見小蚱蜢也跟著軒回家了

 

嘎眯又不自覺地唬弄起來了:

「哇,你還擔心同學不喜歡你,

連小蚱蜢都愛你哎,討厭你的人才奇怪呢!

放心啦,你星期一去學校,一定很多人找你玩!」

 

只見旻軒興奮地側過頭去看看蚱蜢

信心指數瞬間狂飆至一萬點

 

軒午睡時,嘎眯開始懺悔了

有軒之前的人生,我從不來什麼善意謊言那套

平日遇著家人哄騙旻軒,嘎眯多半會立即拆穿

 

 

然而,看到軒因為同學閃避他而大受打擊的樣子

我居然這麼不知不覺地,自然而然地睜眼說瞎話

一旦當了媽,畫虎蘭功力也會自動升級嗎?

遙念我日益疲弱的誠實因子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