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思量著,該帶軒投奔哪兒好呢?嘎眯二舅便送上門來

原來,園裡賣相好的甜豆,這會兒都摘得差不多了

剩下的不打算賣,過幾天將重新整地,改種別的,二舅表示

若不嫌最後這批不漂亮,想要多少,儘管摘去

嘎眯聞言,就不客氣了

 

軒遵照大人指示,認真挑選個頭適當的甜豆

 

不能太小,也不宜太老

 

避開蟲咬的部分

 

有時不確定,便跑過來問嘎眯:這樣可以嗎

母子二人挑三撿四,加上手腳憨慢

老媽摘了兩斤時,我們倆加起來還不到半斤

 

採摘甜豆,時需仰視,不適度反向活動的話,當心肩頸泛酸

蔓生的藤架,任性的雜草,夜裡迅速架設妥當的蜘蛛網... ...

凡此種種,十分鐘可說是玩樂,持續整天則另當別論

再度讓軒體解舅公和表舅等人的辛勞,及農忙之一二

軒平時不愛吃的蔬果,是他們辛苦種植採收回來的,豈容他挑食

 

 

數以千計的粉蝶翩翩飛舞,無奈我怎麼都拍不好

少數幾隻停歇在菜葉上頭,或躲在棄置的牛蕃茄旁邊

我正想凝神屏息拍個夠,表弟笑我連隻斑蝶都拍不到

蝶兒們聞言,鬨然散去,連袂舞向另一方天地

 

上回挖地瓜意猶未盡的軒,纏著表舅,想要拔蘿蔔

不安好心的大人,其實是想看軒拔蘿蔔跌個倒栽蔥的模樣

只見軒腳步穩當,文風不動地,接連拔了五六個蘿蔔

回頭笑說

我才不會跌倒呢!

 

除了兩大袋甜豆和一袋白蘿蔔

我的行李廂更是迅速地堆滿了這些

 

那麼,軒到底摘了多少甜豆呢?

答案,請參考軒的手勢

 

自己摘的蔬菜,特別有感情

 

包括軒不愛的青椒和茄子

 

都變得有故事,有味道

 

嘎眯:你不吃茄子嗎?它是開出紫色小花的紫月亮啊,你忘記早上的它了嗎?

聽我這麼說,軒笑顏逐開地將茄子送進口裡

不挑食,飯菜吃光光,實為當日最大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