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傑克.凱堔小說的噁心感若能延讀下去,我很快就能減肥成功!

這陣子的死河鎮不怎麼太平,時不時就有遊客自人間蒸發,有人看過一群小孩子群魔亂舞般地撒野出沒,人不人鬼不鬼的,警方全當成醉客夢話。時序進入觀光淡季,遊客一哄而散,失蹤人口將會少幾枚,料想警員也只需要發呆吧,怎知還來不及捉虱母相鬥,就來個屁滾尿流先。

城市鄉巴佬卡菈小姐,假編書名義行度假之實,來到5~6個小時才有一輛車經過的僻靜鄉野小住,順便邀請妹妹+妹妹男友+愛人+前愛人+前愛人女友前來作客,體驗鄉居情調及無邊魆黯黑夜的曼妙,順便一同死一死!

在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屋子裡,一群文明人被野蠻人耍著玩,說穿了他們也不是存心逗弄,只不過肚子餓了,總得出來狩獵覓食料理三餐嘛!吸血鬼不夠看,殭屍過氣了,人類是比鬼怪更加恐怖的物種,想收看食人族料理東西軍嗎?想解讀油脂橫溢肉香四竄的人魔食譜嗎?歡迎來到傑克.凱堔的終極恐怖世界,未滿十八歲禁入!(或者該說未滿八十歲慎入吧!)

去年在某書友強力推薦下,我讀傑克.凱堔的《鄰家女孩》,坐立難安不足以形容,對大姐的推薦不無哀怨(嘎眯被毆飛)。倒不是無法承受恐懼感或被罪惡感整死什麼的,何況我連怎麼害怕尖叫都學不會,而是,翻開社會版看到某噁爛新聞,知道世上有此類喪心病狂的狗屁倒灶是一回事,但我必要親臨現場去見證細節並拿放大鏡審視,進階確認自己並非不食人間煙火嗎?!

瑪姬出神地讀著這些恐怖的新聞,她真驚訝這世上就是有這麼瘋狂和變態的人。這兩則新聞怪異到簡直像漫畫,然而一想起它們並非故事,而是發生在陌生人生活中的真實事件,不免令人驚愕… …(《淡季》P.42)

想到萬一有哪個未成年傢伙不小心翻到我架上的這本書,嘎眯便忍不住嘴角抽搐,正好有朋友對《鄰家女孩》感興趣,我二話不說,馬上轉贈給她。這麼說來,我約莫曉得傑克.凱堔作品是怎麼回事,對於他那〝一鳴驚人〞(是駭人吧)的處女作《淡季》,又何必太好奇!不料,我卻因為〝你將看到——人類表象底下有多麼野蠻原始,求生的無限意志又有多麼驚人〞,以及〝終極恐怖經典,未滿18歲不得翻閱〞,再度變身金好奇,果然,好奇會殺死貓。

一群主角陷入絕望中極限求生,可怕之後還有更驚懼,尖叫之後還有嘔吐噴淚叫破喉嚨,極刑凌遲過後尚有變態虐殺,好不容易浮現一線曙光猶有白癡員警來亂,傑克.凱堔就是不讓讀者好過!他不寫則己,既然要寫,就要達到恐怖至尊,暴力峰頂,也許對於某些人來說,暴力分為粗製濫造和精心架構,不過,對我而言,暴力就是暴力,至於暴力美學,恐怕版主慧根淺短。

孩子聞到洞穴裡的食物氣味,開始飢腸轆轆。今晚有大餐。

他們聽年長的說,現在是豐收的季節,接下來幾個禮拜能把肚子吃得又撐又脹。(《淡季》P.87) 喔耶,活人祭典立馬登場~

我別的沒有,膽子殘存幾兩,這樣的內容不會讓我噩夢連連,充其量是反胃個幾餐罷了。傑克.凱堔很會說故事,他讓人翻讀之後即使噁心,猶原想知道故事走向而繼續看下去,不愧是恐怖教主。最恐怖的是,你會發現自己的野蠻因子也迸射出來與書頁共舞,若發生在真實人生周遭中,為了活下去,豁出去大開殺戒又怎樣,將頭顱當成足球踢又怎樣,頭蓋骨當作杯子喝又怎樣,讓蘿拉率先獻祭又怎樣,換作我是警方人馬也會緊握著霰彈槍不放管他大人小孩來者何人全斃了再說,只。要。自。己。不。死。

問題是,真有必要將虐殺過程寫得那麼鉅細靡遺精準確實嗎?我更納悶的是,作者參考何方文獻得知人肉比獸肉鮮甜?煮在鍋子裡還會彈跳旋轉較獸肉富有生命力?怪哉,水沸騰的狀態下有哪樣食材不跟著跳舞的!我不想講得好像自己多麼衛道八股似的,但這不是提供素材給變態人型去參詳參詳加減升級嗎!

遙想當年,作者嘔心嚦血,抵死不刪食譜,就算被當代的人批為色情暴力邪惡可恥,他還是雖千萬人,吾往矣,好歹達到預設目標,成就恐怖極限,臻暴力美學極致,成為指標性作品並引領風騷。我的閱讀初衷一點都不堂皇,好奇心更是歪的,又沒人逼我看,還不是自找的,都什麼年頭了,難不成還扯啥文以載道來笑掉人家大牙嗎!萬般皆自取,半點不尤人。

不確定自己是否能挑戰這種尺度又萬分好奇的人,可以先參考此頁面中的〈作者後記〉試水溫,特別是反黑部分: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blog/play/?p=1112

如果你總能自顫慄中達到愉悅,越恐怖越覺得刺激有活力,且沒領教過什麼叫極限恐怖驚世駭俗的話,就來長見識吧!見獵心喜、目光熠熠、滿嘴爛牙、噁臭蠻橫、無肉不歡的野人愛你喲!(眨眼)

 

 

書名:淡季 Off Season

作者:傑克.凱堔 Jack Ketchum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20123

ISBN9789868584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