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中班時所就讀的私幼,畢業照是精裝本,價位千元起跳。我對那種像婚紗本似的畢業照敬謝不敏,一想到這點,突然覺得離開也有出乎意料的優點,哈~

想當年,賓嘎二人反對拍婚紗照,竟引起一竿子長輩碎唸,結果勒,那本婚紗照不但長菇,菇菇還繁衍三代有了吧!可惜婚紗照不能賣去二手書店!

收到目前這所公幼的畢業照拍攝通知單,家長可以選擇買或不買,費用百元計,相片數目少,只拍學士服一件 + 禮服一件 + 團體照,這麼簡單,又不像其他學校那種金光閃閃的精裝本,便大筆一揮勾選:買!

嘎眯隨口一提:「欸,不曉得能不能去側拍,我覺得側拍過程,比正式來要生動得多!」問過老師後,老媽欣喜表示答案是可以的,3月28日早上八點前便到學校,一直忙到中午才結束。在場的家長除了側拍,也幫小朋友著裝換裝,據說是有點兒累又相當充實的經驗呢!感謝老媽!

 

老媽:「相機螢幕一定壞了,不知是怎樣,別的家長的相機,螢幕很亮,妳弟(指小弟)這台相機,螢幕完全看不清楚,就連有沒有將旻軒拍進去都不曉得。」

嘎眯:「噢呦,妳該不會像萬聖節那次,去按到ISO值吧?!」

萬聖節那次,老媽不小心按到MENU鍵誤調至最高點,以至於所有相片皆過度曝光,這次卻相反,所有相片,一律黑鴉鴉!我將相片轉出來後,老媽看了十分沮喪,想不到她拍了數十張,卻找不到十張能看的。

老媽感慨地說:「妳可能沒想到背後的意義,他畢業,也是我畢業。」

接著頗為懊惱:「本來想將合照沖洗出來留作紀念,代表我陪過他這一段,怎麼知道會變這樣子!」

絕非花枝小管沒血沒淚的嘎眯聞言,有點小酸,努力眨回眼底那股澀意:「先別急著沖洗,我雖然不太會使用編輯軟體,但我可以補光,我先試試看,說不定沒那麼糟。」試了幾張後,結果還算差強人意。

 

看吧 補光後 畫質雖然稍嫌粗糙

但 總算解除烏嘛嘛警報

NG G J 

 

我個人偏愛側拍 正式拍攝雖然講究

卻不若側拍那麼自然流露

 

攝影師還未準備好

家長們可以盡情地互相幫忙拍照

 

小朋友也可以你對著我笑嘻嘻

我對著你笑哈哈

 

若無側拍 光看正式的團體照

哪兒看得到老師腳下踩著課椅呢 

 

拍完團體照換獨照

還沒輪到的小朋友 得耐心等候

 

教室變成衣帽間

 

好不容易進入臨時攝影棚內

做最後整裝

 

接著又是等待

 

等待即哈啦

 

終於輪到旻軒了

 

據說手得這麼擺放

 

擱在啤酒肚行嗎

 

正面拍完 側面拍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剛剛那幾個表情

總有一個可以用的吧?

 

該不會通通不及格吧

 

頭髮太翹沒梳整也無妨

戴頂帽子遮掩便是

 

喔耶 五分鐘內終結

據說 有的同學拍了十幾分鐘都還搞不定喲

可憐的攝影師 呵

 

沒我們事了

繼續打屁聊天吧

 

教室後方的幾幅畫中

有老媽上學期末到學校義務幫忙

現場為小朋友示範水墨畫的習作

老媽沒想到老師這般重情義 居然還留著

 

噢 又要換裝了

香香姐看到這張時開玩笑說 小帥哥要注意形象啦

嘎眯硬拗:人家是在幫 X ove  X orld 免費打廣告啦!

 

接著又是等等等

 

阿嬤阿嬤別擔心

 

就算妳不在身邊

我們也會珍重再珍重

經常笑嘻嘻

 

沒有通不過的路

只有想不通的人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當我們不在一起

也該掃憂除怖

讓一切順利

 

OH 再會吧 OH 啥咪攏嘸驚

OH 再會吧 OH 向前行

 

放心吧 只要有機車嘎眯在

我們一定會熱血!

 

來 掌聲鼓勵鼓勵 繼續給它唱下去~

傲氣面對萬重浪 熱血像那紅日光

膽似鐵打 骨如精鋼

胸襟百千丈 眼光萬里長

我發奮圖強 做好漢

做個好漢子 每天要自強

熱血男兒漢 比太陽更光

。。。 。。。

 

完了 愈唱愈嗨 真想翹班去錢櫃 

嬉皮笑臉是回事 看軒的畢業照

箇中的心情卻是... ...嘎眯一言難盡

就讓背景音樂替我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