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賓大奮鬥?工作,咱們母子倆只得精神與之同在的周末

軒提議去補充蜂蜜果凍,好吧,為了區區幾盒蜂蜜果凍,走一趟埔里吧~

 

何況,近來常在固定幾個地點泡水,有必要換個地方戲水

 

小格開山以來,多次提及宏基蜜蜂農場,只差沒專刊扯淡,既然是老地方,就不再囉嗦

意者請洽本版公關,呃,請點選延伸網誌

 

本想前往離宏基很近的18oC巧克力吃冰淇淋

怎料得到軒堅持在宏基先吃先贏

 

混了一上午,午餐後離開埔里,續開往日月潭

 

 

嘎眯:「咦,之前還在施工的廖鄉長紅茶故事館,已經開幕了。」

軒軒興致高昂地說:「那就進去看看啊!」兒子跟我果然有默契

 

只要是南投人,且像我們一樣曾在今年春天往返埔里魚池間

很難不注意到廖鄉長紅茶故事館那明顯的扛棒及建築物

 

沒注意到的話,別說你是南投人(版主第N次被踹飛)

 

 

 

六月2日星期六,我們到的那天,只有小貓兩三隻

六月30日星期六陪同瓜家再去一次,多了團體客

 

是日花滿枝頭,真好奇這是什麼樹

 

麻煩自行報上名來好嗎?

 

花兒一聲也不吭,堅持隱姓埋名

咱們只好認命,大步踏進紅茶故事館

 

進門一打照面,便是導覽圖及製茶機具

6/2前去的那日,軒小子甫現身,工作人員立刻奉茶

 

6/30前往,或許是因為當天有團體客的關係

改像日月茶廠一樣,放置於明顯處,供遊客自行取用

就說嘛,團體客一來,奉茶的人會手軟吧

 

入口左方的「字很醜」這段故事讓嘎眯笑了

這不是在說我嗎?我寫得一手醜字,心地七分美,三分機車

老爸過世後,親友全叫我媽犠牲女兒讓兒子繼續升學就好

我是全鄉唯一被學校寫在紅榜上高調放送卻只能母女倆抱頭痛哭的人

能繼續升學,絕不是像廖鄉長家的祖宗有保佑

而是老媽的堅持及母愛,才有今天的痞子嘎眯

 

由於人少天氣陰,軒愜意十足地參觀

瞭解魚池鄉常見茶種、何謂一心兩葉、如何選茶辨葉、沖泡、觀茶水色澤、聞茶香

 

再度造訪才發現,豔陽高照下,二樓稍顯滯悶

還是別挑炎夏中午出遊的好

 

個人覺得他們家的CIS 作得不賴

恩恩,就算不是完整CIS,但起碼VS夠鮮明

 

有故事,有色調,有光影,有茶香,足堪留意留步

若飛也似地到此一遊,拍照作數,未及細品,有點可惜

 

 

有機會讓孩子瞭解腳下這片土地上曾有過的繁華及沒落

衰敗與興盛,檳榔西施與紅茶阿嬤,耕耘、打拚、耐受力及毅力

個人覺得,不只是有意思而已

 

下圖這種一片淨空的畫面

參觀無人擾,尿尿即時通,拍照不必等的時機

將來應該回不去了吧

 

 

 

幸而空間大,不至於擁擠

 

 

兩位地方上的長者約定

要將魚池鄉的故事繼續講下去

 

軒及嘎眯相互擊掌

要持續回南投家鄉拚經濟

 

於是,我們坐上試吃試喝枱

 

店員:「我們目前的促銷活動才有的,牛軋糖買一盒送一盒喲!」

軒軒舉雙手:「我要~我要~」

果然是母子,愛國愛家愛鄉愛拚經濟 XDDDD

 

除了泛見於魚池鄉各店家的台茶十八號紅玉和阿薩姆外

廖鄉長紅茶推出五種紅玉花茶,分別是玫瑰/薄荷/洋甘菊/柚香/薰衣草

 

試喝過花茶的嘎眯,正打算買兩小罐 (小罐NT$280,大罐四百多元)

怎知不良,啊不,熱心店員又說:

「大罐比較划算,妳看大小罐的克數,而且現在買兩盒大罐花茶,還送… …

 

OMG~真的不是浮士德愛敗家,實在是魔鬼無處不在啊

想到家裡還有日月老茶廠的紅玉,和菓森林的祖母綠

老格友Dennis媽家的手採紅茶,老弟好友在神木村自產的日曬紅茶

更別提庫存不少的四季、金萱、烏龍,噢~不要再誘惑我了

 (抱頭 + 內心戲不斷)

 

這時,軒狐疑地問嘎眯呆呆的站在那邊在想些什麼

掙扎中的嘎眯:「我在猶豫到底要買哪一種。」

軒響亮地說:「啊!」店員聞言大笑

嘎眯:「你根本是廖鄉長派來臥底的吧!」(咬牙)

 

於是,在魔鬼化身的店員及匪諜軒小小的推波助瀾下

我本無意消費,消費自在嘎眯左右,這是天秤的宿命使然

 

 

買回家後,加了茶末的牛軋糖,不合家人口味(最無言)

連試吃時力推的軒,事後都不怎麼捧場(最過分)

意外的是,同樣走混搭路線的紅玉花茶,大夥兒接受度頗高(最喜愛)

連我同事都說好,還打賞給嘎眯兩塊吳寶村麵包配紅玉薰衣草(最感動)

 

 

以上就是軒軒及嘎眯

假日無大志,飄零至埔里魚池一帶

 

明明只是想要買幾盒果凍,順便泡泡冷泉足浴

 

半路不小心拎回兩袋茶的吾愛吾鄉之旅

 

 

 

 

 

 

 

 

PS. 關於那棵樹的身世之謎,我昨天索性去FB留言問店家,店家回覆如下:
謝謝您欣賞本館的美觀樹,此樹木是由九芎接枝過的紫薇,

這也是廖鄉長特有的植栽技術,若有興趣栽種,可洽紅茶故事館049-2896217,謝謝!

原來如此啊~

 

【延伸資訊】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

TEL049-2896217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52-1號

TEL:049-2980851

 

【延伸網誌】

日月老茶廠 

和菓森林

初三睏嘸飽 (捕蜂人軒小子作任盈盈打扮) 

鯉魚潭+造紙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