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信心】

軒喜歡超商的集點貼紙,令小子扼腕的是,嘎眯不常去超商

六月初的某日,他跟著嘎眯進超商,見嘎眯想將貼紙退回去給店員

便搶先A走貼紙,怪嘎眯竟將送上門的貼紙往外推

嘎眯解釋:「活動好像到六月中就到期了,我不可能集完,拿了也只是製造垃圾,所以才不拿。」

旻軒:「妳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想不到集點活動跟嘎眯的信心強化有關係

 

換言之,軒勸嘎眯敗家,向來不遺餘力

遠不只是日前在廖鄉長紅茶故事館那石破天驚的一喊:

那妳就每一種都買一巏啊!

 

【媽媽最美】

掉了下排四顆牙後,輪到上排門牙

星期日晚上,軒得意地咧嘴笑:「現在我跟妳小時候一樣了。」

 

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軒趕緊跑去向老媽要了一張相片來佐證

喔,原來如此~

 

旻軒小弟弟,平時喜歡跟著外婆看老相片,聽外婆講述客製化的這些人那些事

因此,軒對嘎眯童年相片如數家珍,有幾回我一下班或是剛洗完澡出來

軒便迫不及待的衝過來大喊:「馬麻妳小時候好可愛噢!」

 

但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看不出來有哪裡值得他這般讚嘆

只能說,老媽和軒軒這對極其容易自嗨的嬤孫,很能自得其樂

 

 

可惜賓大的童年相片通共就那少數幾張,沒辦法提供給兒子太多娛樂

看在軒眼裡,爸爸媽媽曾經歷過那麼小的階段,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下圖右邊那位是O輝伯父的長子,不是嘎眯大弟,大弟當時才一歲)

 

在小朋友變得有眼光之前,生命中最初的俊男美女,大抵是爸爸媽媽

我有點忘了自己的盲目崇拜期有幾年?管它的

總之,截至目前為止,兒子眼底仍不斷生出西施娘

 

又有一天,軒:

「馬麻妳小時候好可愛,比YOYO裡的那些女生還要可愛!」

也太誇張~

 

 

【你確定?】

嘎眯和軒講話時,有時不直接給答案

在他搞錯某些狀況時,我多半間接提醒:你確定是…. …嗎?

因此,軒只要聽嘎眯問「你確定?」,便會重新審視一遍

 

七月初的某個星期六早晨,軒想吃睽違兩星期的起司蛋烤吐司

好不容易等到早餐店的餐點備好,嘎眯拎起袋子便牽著軒往外走

軒:「妳確定那是我們的早餐嗎?」

嘎眯:「對啊!」我繼續往車子的方向走,但軒顯然不配合我的腳步

 

故意拖慢速度的軒,眉一挑,重申一次:

「馬麻,妳確定沒拿錯早餐嗎?」語氣微諷,略翻白眼

 

噢呦,我拿錯了,我手上拿的是別人的早餐

這時候就不必以這麼迂迴的方式提醒我 XD

還學我偶而出現的吊兒啷噹 + 輕微諷謔的語氣,真是夠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