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大清早,老媽和軒像活跳蝦似的,包袱款款準備離家出走

說是去木柵動物園一日遊,順便去嘎眯大姑家敍敍舊,來個「一夜台北」

嘎眯心想,阿娘喂~妳最好別被機車軒累著,享受吧,兩個人的旅行~

 

為了減輕行李,二人決定先到我大姑家卸貨

大姑心疼旻軒太瘦,幫他們準備了比行李更重的野餐包 XD

接近中午時,一位小朋友大聲哭喊肚子餓,在地上演出驢打滾肯德雞秀

 

老媽喜出望外的分送點心分送愛分攤重量,那對陌生的爸媽不明究理感激涕零這樣

機車軒食指飛舞:吼~我要告訴大姑婆,妳把她買給我吃的東西送給別人

 

當晚在大姑家,如何接受他們盛情款待,就不必多提

在軒口中,不只大姑婆人很好,阿姨好好,舅舅好好

連他們家的新生兒和大哥哥都是啵兒讚

總之,遠離機車娘的人生是彩色的

 

隔天早上,大姑語重心長和我通電話說:

「哎,這個孩子乖巧聰明,善良又懂事(姑妳確定說的是我兒子嗎)

搭電梯時,還會搶先幫忙按著開門不放

說〝大姑婆,妳先進電梯,我幫妳按著〞

我跟妳講啦,一個孩子本性好壞

成不成材,看小地方就知道了啦!」

(瞭,多謝讚美,甘溫)

 

接著話鋒一轉:「對一個巧巧囝仔,不好好講,光是命令、壓逼,

換作是妳,有人阿捏勉強妳,妳不會反抗噢?!擱再說… …

噢呦,嘎眯一聽便曉得,老媽一狀告到台北去了

 

前段時日和老師在溝通上不甚順暢,令人念軒在前學校中班時的萬事如意

我多半在聯絡簿就此打住,早知道也一狀告到外縣市尋求慰藉,哈~

很奇怪的,半年來積累的諸多小小不平順,竟在大姑的話語中消融

 

沒錯,雙子軒不只有兩面

你看衰他,不管他做的或不是他做的都想成他做的,那麼,他如何信服

你對他好,明白他古怪探索下有的只是好奇心,他自然掏心掏肺想要表現給妳看

過去半年,聽了太多抱怨,整個七月換為Ada和鈺婷老師的讚不絕口,豈止恍如隔世

 

628星期四,Day 2,軒要求再去一次動物園

他堅持走完動物園導覽圖上所有區域,合該是一個鍋配一個蓋

老媽覺得,既然他有興趣,有何不可

 

於是,他們又去了一天的動物園

會選擇一連兩天都去木柵動物園的人有多少,麻煩舉手喊「有」好嗎?!

 

除去動物園時光,依然在親友家吃喝玩樂

第二天一早,軒小爺便熟門熟路地儼然在地老大

一改Day 1 的懂事禮貌,開始在嘎眯大姑家為所欲為

 

嘎眯沒種打電話問大姑想不想要收回稍早的那一段話

只叮嚀他們搭車小心,反正只過一夜嘛,至多待到傍晚,也該回來了

 

 

怎知我下班後左等又等,望穿秋水,這對嬤孫倆,連個影兒都沒有

老媽和軒軒臨時起意,應A表嫂的熱情邀約,改去他們家踢館

 

這位A表嫂嫁到我們蔡家時,我才出生不久

她年紀和老媽接近,同是天涯淪落媳(誤)

兩人感情極好,個性合拍,秉性相去不遠,身世際遇大不同

小時候我對她印象最深的是,只要她出現

必定送我一打玉兔鉛筆,是我心中的最期待

 

軒最難忘表嫂家的大哥哥,特別是他的超大螢幕遊戲機及熱情款待

咱們華人論輩不論歲,軒口中的大哥哥,實是軒的晚輩

軒將我表哥家當成飯店,尤其喜愛他們家的按摩大浴缸

自行決定要泡澡,狂倒我表嫂的香氛浴鹽不手軟

親友們在渾小子面前,悉數化為有應公(酸),難怪他樂不思蜀

 

說好的「一夜台北」,變成了「兩夜台北」

若不是週六一早與瓜家有約,說不定還會衍生出三夜台北

 

總之,老媽與小子的行程很簡單

Day 1 木柵動物園 + 親友相見歡

 

Day 2 猶原是木柵動物園 + 親友相見歡

 

Day 3 貓纜行暨其他 + 親友相見歡

 

 

「等我們走了之後,下一代會再互相聯絡的,恐怕不多了。」大姑如是說

幾位長輩們聚在一起想當年,總有人滿腔感慨地說到傷心處,不住淚下

娘,妳真的沒哭噢,妳進步多了,變堅強了吔)))))←我很難相信啦

 

這些長輩在辦過阿嬤對年之後,每次見面

都有著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之感

不曉得這次見了,還有沒有下次

 

軒和老媽有交待:不准亂刪相片,就算模糊也不可以刪掉 XD

 

為了保留他想看的動物相片,因此,我只敢刪掉一半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