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這家人每年都會到南投妹妹家小住幾天

管它日月潭或是埔里魚池,對他們家而言,早就熟得很

即使不像去灶腳洗碗,也算是三節獎金年年有保佑,很難玩出新鮮感(攤手)

 

 

不想擔當行程重責的小奸嘎眯:「看你們想去哪裡,你們決定,我們跟就好了。」

大奸瓜媽:「隨便妳排,妳也知道我們家哪裡都好,總之,妳決定就好。」

嘎眯左想右想,哪兒還有瓜家沒去過的隨便地方?不由得鬢邊嚇嚇叫 ()

 

 

最後,大小奸敲定,照例日月潭周邊一日遊,只是換湯換副藥材這樣

避開瓜家去過的景點,來個蜻蜓點水日月潭,紅玉飄香品茗趣

午餐庄腳菜,附餐貓頭鷹

 

 

有些人擔心假日前往向山遊客中心人擠人

 

 

其實,只要到得早,就不怕人擠人人吃人

 

 

上午的藍天雲朵,水光輝映,分外動人

 

 

 

來到向山遊客中心,不妨到頂樓踩一踩

機車軒嫌頂樓熱爆,擺起臭臉來:「頂樓又沒什麼,頂樓很無聊哎。」

 

 

沒錯,頂樓沒什麼,樓頂很無聊,不過

 

 

將初來乍到的人騙上來頂樓起油鍋熱炒

也是嘎眯的樂趣之一

 

 

嘎眯使個眼色,三劍客同軒少俠幾個旋身,飛渡日月潭

 

 

瓜瓜和軒軒,足尖一蹬,縱身騰躍

 

 

倏地輕落石面,不惹埃塵

 

 

軒弟不住笑場

差點兒腳下一滑,跌落千年玄玉石

 

 

瓜哥掩面不忍卒睹

 

 

轉眼來到日月老茶廠,可惜當天由於團體研討會,主要參觀路線未開放

無法帶三劍客上樓參觀,只得試喝紅玉,稍坐片刻,便揮手自茲去

 

 

雖然無緣細察,但我相信,三劍客日後如回想起

定難忘製茶機翻攪茶菁時的獨特香氣

 

 

接著前往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嘎眯曾提及與瓜家同來的這回,人忒多了些

不料,瓜家別後,嘎眯第三度來此,但見門可羅雀

 

 

連吧台都是空盪盪的

 

 

多數遊客都跑去寶島時代村和埔里元首館了吧

可見人多人少,只有天曉得,不是擲骰子能決定的

 

 

好運時清淨包場,歹運時擠落門牙和血吞,對店家而言剛好相反

飯可以多扒,話不能亂說,妄語是要揮劍自宮的

版主一時心虛,趕緊回頭修正舊文內容,改掉那小段碎碎唸

 

 

 

不好意思,扯到天邊去了,應瓜媽要求,午餐來到阿滿姨庄腳菜

據說他們上回看到嘎眯家人聚餐亂記,很是心癢

由於行程臨時敲定,未及預約,我們到的時候,只剩戶外座

更甚的是,白斬雞差點忘了上,令嘎眯汗顏

話說回來,我慚愧什麼勁兒呢,我又不是主廚,大致上還算吃得開心飽飽的無誤

 

 

 

吃得太飽,只得去貓頭鷹之家找茶油切

順便作兩隻貓頭鷹回家當守護神

 

製作貓頭鷹需使用熱熔膠,小三以降不建議以手試膠,瓜及軒擔任實習助手

阿瑋點名瓜助理,軒見阿傑胸有成竹的樣子,決意賴定阿傑

 

 

 

號稱從旁輔導的瓜爸,壓根按捺不住創作欲,一路撩落企玩到底

瓜爸投入程度及DIY熱血,絕不亞於孩子,我們公認有蓋戳印的

 

我帶著瓜媽從貓頭鷹之家,一直喝到隔壁的和菓森林,眼看下一團即將到臨

趁著團體客前來和菓森林製茶DIY之前,趕緊腳底抹油,先酸為快

 

這麼一路四家喝下來,瓜媽當晚如若失眠,是我害她找的茶沒錯

下回來南投,可藉此找碴並兌換「踹飛賓大一回」(關賓大啥事)

 

瓜家生產的貓頭鷹

比起手殘嘎眯初次來此的首發之作,要來得美多了

 

 

我尤其喜歡阿傑的小創意,瞧下圖左方的兩隻小煤灰

主人阿傑怎麼叫它們我不管 

小煤灰是我未經阿傑同意,自個兒亂取的,我想到神隱少女

 

 

總結當日行程:向山活動中心→日月老茶廠→廖鄉長紅茶→阿滿姨庄腳菜午餐

→和菓森林→貓頭鷹之家→水里董肉圓 + 石家粉粿冰→ Sweet home

 

 

 

日月潭一遊再遊,希望三劍客不至於覺得‘天長地久日月潭,此恨綿綿無絕期’

下回我打算帶你們爬上慈恩塔,景色亦是一絕(拍胸脯保證)

塔頂鳥瞰,美景無邊,只不過,晴天麗日限定,起霧恕不負責






 

 

 

 









 

arrow
arrow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