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5() 新生新體驗:闖關遊戲(吸管飛機、氣球火箭、吹不動名片、紙蜻蜓)後,聽取學校簡介,認識環境,與老師相見歡,軒的導師饒富經驗,予人和煦印象,感覺上是行有餘裕又有辦法的老師。

 

學校貼心地將小一必備清單條列出來,其實品項不算多,但若加上安親班需要準備的物品,不在少數。背包文具水壺餐袋筆盒色筆橡皮擦… …及學校規定的運動服。以安親班而言,除睡袋餐碗文具等安親常用良品,另需準備直排輪(體能課)、室內鞋、勞作用圍裙等。

各項物品應選擇何種為佳?例如,學校提供營養午餐,清單上要求準備餐盒,那麼,便當盒好呢?還是餐碗好?如果要挑便當盒,雙層?三層?或單層多隔間?偏好何種材質?或一個大餐碗加湯碗搞定?實際採買才發現,各校習慣不一,最簡單的方式,只要去附近賣場一問〝XX國小的學生多半挑哪一種型式呢?〞答案立即浮現。整個採買起來,頗有種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韀的趣味。

 

 

2012/8/21() 與醫生一席話,版主又哭又笑,小狗撒尿,噢不,嘎眯宛如新生。過去一年,我好像胎衣未褪盡,羊水、黏液,百般沾滯的嬰孩,不明白自己闖入何種境地,有些困惑不適,有些不舒服,有些黏膩煩厭,總算兜頭淋來清冽純水,用盡氣力迸出第二聲啼哭之後,遂覺清爽無比。釐清原因,失序的導航重新搜尋到正確定位,一路行來的人事物,再回首恍若謁語,值得感念的太多。
已分別和學校老師及安親班老師談過,總之,放心吧,眼淚不是我麻吉,本鮮菇哭一天就找回活龍了!(揚下巴)

 

2012/8/30() 今天是開學日:

東西備齊,不帶相機,不拿出手機,將軒發放到座位後,小子火速將機車媽整個無視,立馬和同學開講起來,完全不像兩天前哀怨慨嘆的那小子:唉,我的好朋友都在別班。

只要彆扭的面向不打結(好比新生新體驗那日),軒一向能迅速融入環境,性喜攀談,我只怕他太enjoy,不必擔心他無法樂在其中。 和老師打過招呼,離開學校來到公司,坐擁久違的早到。

 

 

【同場加映】

安親班早於星期一開課,我和軒出門玩,故而晚了兩天報到,昨天一早, 安親班老師和軒相互介紹時… …

老師:嗨,旻軒,我認得你,之前在夏令營的時候,你在我們的隔壁班,你認得我嗎?我是 Teacher Tiffany

軒海派口吻地說:噢,我知道啊,我見過妳,妳就在我隔壁嘛,我聽汪XX說你們班教得很爛!

聽老師轉述時,嘎眯三分慚愧,七分忍俊不住(有這種媽也算無可救藥,怨不得兒子不受教),沒錯,這就是我兒子!

 

嘎眯幼時規矩禮貌,見過的老師都說好,考試超EASY,賽跑我第一,保持在品學兼優允文允武那區塊是我的宿命,很少讓師長操心。待家道中落,父親驟逝,機車嘎眯丕變,單是某一年的成績高低起伏如三溫暖,不時窩在床上大癱屍,便令我媽不適應。(考差不是某弟的專利嗎?呵~)繼以青春期的蠻橫作為強大火力,有好幾年時間,我說話直衝,別號毒絲本,讓我媽傷透腦筋(只有幾年?好像不只。)步入中年能回歸這種話到嘴邊轉三圈的吞忍阿信狀態,真神人也!

軒不似我幼時規矩,儼然隨時隨地準備去模範生演說,而是愛說什麼就說什麼,即使大人一再提醒,軒仍似懂非懂地嘴上說好,下回不知又要說出什麼令人汗顏的話。

如果他是預先直率橫衝起來,平日偶發小地震,適度釋放能量,我可以期待他十幾歲的時候,恰恰跟我相反,搖身一變為溫文爾雅守禮講理吧!(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