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生跟天兵差不多,新生日誌等於是天兵日記無誤

 

 

830開學:

     早上十點多,嘎眯高唱完  小一愜意開學日  不久

     莫非定律聽到嘎眯的竊笑聲,不由得蠢蠢欲動,果然是好夢由來最易醒

下午一點鐘,嘎眯接到導師打來的電話:

「妳要不要打電話去安親班問問看,看旻軒到安親班了沒有?

他中午跟我說要去六班找朋友,我要他記得回來班上排路隊,然後… …

然後,這小子就開心去六班找朋友,一去不回頭~ 

 

嘎眯聞言大驚 

幸好是虛驚一場,確定他平安抵達安親班後

我回想前一天傍晚,Tiffany老師和我對他交待的事

由於我和軒去南部玩到8/28,軒沒趕上安親班帶新生去學校實地演練接送過程

我們怕他上錯天橋,走錯方向,因此交待軒若不清楚路線,就找六班的XXX

此番叮嚀,意外造成小出槌,軒奉為聖旨,不顧班導安排的班級路隊動線

 

老師,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讓妳找不到小孩的  >//<

 

 

 

831星期五

軒開始抱怨前座的同學,上課中途,老是轉過來玩旻軒的文具,不時攀談

害他和前座的同學,一道被老師叫起來… …

 

軒突然跳TONE開心地說:「好巧喔,我的鉛筆盒是賽爾號,布鞋是賽爾號… …

有什麼巧的,不就是你自個兒選的嗎,我建議軒上課時將不必要的文具及筆盒收起來

免得吸引前座同學回過頭來把玩軒的文具用品

 

 

 

831星期六

軒和嘎眯對老師要求的家庭作業,產生歧見

老師要求唸古今背書方法十遍,書末有個標註的地方,每日附十個小圓圈

 

軒堅持唸十遍只能塗兩個圓圈,他說老師有交待,五遍一個圈,十遍兩個圈

     嘎眯以為,既然唸十遍,且每一欄都已寫上日期8/319/19/2

     日期後方附十個圈,一天唸十遍,一天塗十個圈,應該沒錯吧?

     如果只塗兩個圈,剩下八點圈誰負責?直腸子嘎眯如此質疑軒

 

迫於機車媽淫威,軒塗滿十個圈

 

 

 

92星期日

與軒一起確認星期一的課表,幫該帶的物品課本總點名

軒對功課表上的朝會感到陌生:「什麼是週會?」

     版主和國小脫節久矣

     用力回想那段每週一早上大喊立正稍息後

     自動進入休眠模式的遙遠過去

嘎眯不具真實感的回答:「噢,週會就是每個星期一早上,

會有校長、主任或者某位老師,報告一些該注意的事情,

和你們這些學生說說話,不會很久啦,就是講一小段話… …

 

軒誠摯無欺的問:「我為什麼要聽她講話?」

好問題,讓神魂遠去的嘎眯,登時精神起來,不敢亂答一通

對於最近十年來,習慣青菜講、亂哈啦的嘎眯而言,正經遠比瞎扯難

回答「拿著雞毛當令箭,天真活潑又直白無偽」的軒小子問題,不可不慎吶

 

 

 

93星期一

軒不平的說:「媽媽,妳害我被老師罵!明明就只能塗兩個圈,妳還叫我塗十個… …

嘎眯:「呃,抱歉,對不起,我真的弄錯了,不過,沒那麼嚴重啦,就像我有時講話音量會變大聲,老師只是再一次的提醒你,提醒,不是罵你,OK~」

    糟糕的是,嘎眯最近只要說到OKOK,就會想起那個

    「看起來很普通,長得像路人甲,形容起來需要三分鐘」

    害我在軒睡著後,頂著熊貓眼偷偷起來來面螢幕思過的羅思儀

    看起來很娛樂,認真想不合理,上班呵欠需要三小時

    真是害嘎眯不淺,上班精神不繼,三杯咖啡不OK的螺絲小姐要出嫁

 

喂,不要轉移焦點

你餐盒沒蓋好,餐袋塞進書包裡,書包弄得油膩膩的~

第三次了~~~

 

軒轉而繼續控訴前座的同學屢勸不聽

 

94星期二

聽說軒的麻吉好友,轉去別所小學之後

軒鄭重宣告:「媽媽,我不想要讀○○了,我前面那個同學,還是一直轉過來,

老師講他也沒有用,我照妳的話,把文具都收起來,賽爾號鉛筆盒也沒放桌上了,

他沒東西玩,改敲我的桌子,捲我的墊板… …,妳快點幫我轉到別的學校吧!」

嘎眯:「這位小朋友,沒有人只因為座位附近一個小孩子想跟你玩就轉學的,轉學沒你想的那麼簡單,你得遷戶口,還得… …什麼叫戶口你知道嗎... ...

 

軒:「老師說,可以幫我換去前後左右都是女生的地方,結果,老師忘了換。」

嘎眯心想,前後左右都是女生?在男多女少的班上,哪來那麼多女生

或許老師只是開玩笑問你難道願意被女生包圍,而你又當真了吧?!

 

嘎眯:「要不然,你試著… …」 ← 淨出餿主意的娘

 

 

 
95星期三

軒再度剩菜回來,經過一個下午的「醞釀」及「發酵」

等我下班後去安親班接軒回來,氣味可想而知

     軒原本就只有一張臉長肉,雙腳像鳥仔腳

     術後這陣子更瘦,長輩們全犯愁

     他吃得慢, 一兩個小時下來,食量有限

     老問題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軒照三餐將飯吃成 long long 久的法式晚宴

 

哼哼,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

嘎眯惡狠狠地警告軒,飯要吃完,不要浪費

看你瘦得像孤兒似的,再這麼三天兩頭剩飯剩菜的話

以後你不只要自己洗餐盒,還要… …

 

 

 

96星期四

傍晚到安親班接軒回家時,老師誠懇地再三請託:「媽咪,我們去接第一次,接不到旻軒,第二趟去他們學校,他還是沒出來… …請警衛打電話去班上,老師說妳規定旻軒〝一定要吃完,沒吃完不能放學〞,十二點半放學,司機等到一點… …

     嗚嗚嗚~~~

     我的話不是這麼說的,怎麼又走調了呢

 

軒:「妳說不能剩菜啊,那我當然要吃完才能走,是妳自己說的啊!」

嘎眯:「對,是我說的,是媽媽沒跟你講清楚,我希望你儘量吃完,但是,如果已經超過放學時間,還是要準時放學, 洪老師為了等你,不能回去休息,安親班接你兩趟都接不到人,你想想看他們是不是好為難?… …你在時間內盡量吃,超過放學時間就算了,真沒辦法的話,剩一點回來沒關係… …」 ← 只差沒下跪哀求 Otz

 

軒睡著後,犯婦嘎眯甚感不安,抖筆疾書,分別向洪老師及安親班致歉

老師很幽默的回覆表示勸導過軒,但軒很堅持,看軒有多「聽話」啊 

果然是正面思考的優良典範,決定將這種精神學起來 (筆記)

 

 

 

97星期五

軒開心地說:「老師幫我換位子了。」

嘎眯:「那你現在應該可以專心聽課了吧?」

旻軒:「可是,換到新的座位,我前面的新同學,還是喜歡轉過來,

怎麼我同學都那麼愛跟我講話啊!」一副但是又何奈,既憂且喜的模樣

嘎眯:「不能全怪別人,你自己也很愛講話,如果你堅持上課不講話,即使他轉過頭來… …

 

同是天涯「厚話」人,嘎眯很明白一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正色貌)

 

 

 

9月8日星期六

才上了七天課,天天進烏龍院

有的,我一時還講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舉凡鉛筆盒、抹布、筆筒… …好像都能引發嘎眯腦殘三秒鐘

嘎眯絕非信口開河,比方,怕抹布滴水弄濕走道被老師責備

便將濕抹布扔在生活課本上,想像一下無辜成為托盤的溺水課本吧~

 

嘎眯不無得意的對老媽表示

媽,我整個低年級兩年下來,不過出了幾次狀況,妳看我對妳有多好!

 

說完,嘎眯又安慰自己,還好啦,雖有小狀況,但,真的,蒸的,都是小事情

      至少軒不像童年嘎小眯,為了隔壁男同學范姜XX一句謊話,勞師動眾

     差點造成爸媽及老師徹夜未眠,一夜之間,名震鄉里所有書局和文具店

    至少不像軒大舅,只因新皮鞋被踩了一腳,就拒絕上課

   至少沒像軒二舅對師長宣稱外頭太陽赤炎炎,要作體操你們去,我顧教室就好

  

  更不像軒小舅,幫同學製作可樂泡飯,為了方便搔癢而剪破褲管

 弄丟教科書,累及老媽下班後得搭兩小時公車離鄉赴城,到特定的專賣書局買課本

 

 

 

9月9日星期日

如今這世道極差,魍魎魑魅橫行,吸血鬼妖精天使報馬仔滿天飛

即使是嘎眯上述的內心精神喊話,區區自我建設小慶幸,都可能上達天聽

 

     星期日晚上八點鐘,總算將一切搞定

     再來,只需將軒小子送上床早睡早起

     嘎眯偷偷喘口氣,一切操之在我,福氣啦!(握拳)

 

什麼?????

你弄丟了數學課本?

數學課本不見了??

數學課本不見了???

     

 

沒錯,數學課本不見了,搜尋暨協尋模式,全面啟動中

     希望是軒搞錯狀況,幸運的話,只是老師收回去批閱罷了

     希望不像他說的,大家的數學課本都在,只有他的不見了

     希望我下班回去,課本就從軒的書包裡冒出來

 

我該讚嘆造物者的神奇並標註〝軒不愧和軒小舅系出同門〞嗎?(攤手)

 

 

 

 

 

 

 

 

 

 

 

9/12補註:感謝大家關心,課本找回來了,換成:

910 媽媽~學校的水太強,湯匙被沖到排水管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