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遊鹽博物館,或者先爬鹽山好呢?

幾年前爬鹽山曬到不行的記憶猶存,我怎麼想都覺得

在午後最熱的時候去博物館吹冷氣,稍晚再爬七股鹽山較涼快

終歸一句,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有朋友問,軒參與這類純參觀的地點,不覺得無聊嗎?

不會哎,有幾回參觀經驗證實,往往是我腿酸想閃人,軒還不想走呢

 

 

像這回的台灣鹽博物館

我不是沒想過大人瀏覽時

軒可能勾勾纏或吵著要快點去四草乘船

不過,軒仍一如以往地自得其樂

 

 

於是,原本只被我當成吹冷氣好地方的鹽博物館

以為只會待個四十五分鐘至一小時左右

卻讓我們待了兩小時不只

若無遊船的承諾在先,或許還會待上更久的時間

 

 

在鹽博物館,不僅可以認識鹽、鹽種、製鹽過程、台鹽盛衰… …

 

 

甚至連世界各地的採鹽作業,都有淺顯易懂的介紹

 

 

 

小鹽工看到測試鹽比重的波美計

還妄想要我買一支回家

 

 

生長在鹽田周遭的動植物,要如何排出鹽分?

豐年蝦居然可以適應鹽田的高鹽分?

鹽田廢曬竟與高蹺鴴的數量減少有關?

 

 

 

原來,鹽博物館不只可以吃鹹冰棒,喝鹽咖啡

 

 

 

更芭樂的說法是寓教於樂的地方無誤

 

 

 

軒小子只是這兒跳跳,那兒摸摸

不像大人那麼專注

然而,大人的認真反倒不好玩(太沉重 XD)

 

 

 

一旦遇著軒感興趣的點,玩它數十遍也不厭倦

小鹽工不因知識停留,純粹是覺得好玩而佇足

只要好玩,何來無聊

 

 

 

你知道自己一天吃了多少鹽嗎?

走一趟鹽博物館,通通告訴你

 

 

 

無言的是

稍早還覺得它威力全無的颱風,突然興起狂風驟雨

說好的爬鹽山,跳票還無所謂

說好的遊船要是泡了湯,未免太令人失望

 

 

 

風雨中,衝出鹽博物館

抱著最後一絲東山飄雨西山晴的期待

 

軒與嘎眯用力祈禱,希望七股大雨,四草晴

要不然,我只好弄艘船回去集集綠色隧道… …

 

 

 

 

 

 

 

【延伸資訊】台灣鹽博物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七股 台灣鹽博物館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