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瞪小眼三個月以來,不提擦槍走火時刻的話… …

咳,我應該可以昧著良心說,沒有老媽的日子,我們漸入佳境

 

只不過,兵荒馬亂過後,夜深人不靜時,難掩疲態百出

下班後趕著弄好晚餐,間或需要帶軒去看診

忽地發現安親班美勞課需要全家福而我近三年的相片未沖洗

順道看到聯絡簿上提醒軒「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

手殘腿短的版主不免私下感慨,沒賓大沒差,沒老媽在的日子差很大

至於我教子無方的腦殘事件,簡直像滔滔江水,問題是,台灣何來江水?

疑,兒子的跳TONE、話多、自以為幽默而迸現的「沒好話」

我這個機車媽實在脫不了干係

 

秋冬之交,軒揮別腸病毒,接著染上腸胃型感冒

腸胃型感冒痊癒未久,又跟人流行酷酷掃

反反覆覆的,無論回婆家或娘家,都怕傳染給別隻小小孩,只得宅在台中

 

最近這個周末,得空回老家一趟,嘎眯聊起新近舊心情

五點半下班 六點整抵達安親班接軒,弄好晚餐快七點

洗碗  摺衣服  檢查功課  洗澡  洗衣晾衣  穿插說故事  準備翌日食材… …

時間根本不夠用,恨不得有三頭六臂

 

老媽聽我嫌棄大賣場和超市的青菜不夠「青」

遂幫我一小樣一小樣地準備妥當

機車不孝女吐槽:拜託~台中又不是沒賣菜

還要我從老家扛回台中,真是OOXX

 

過去兩個晚上,當我打開老媽的愛心食材,喉嚨就哽住了(都怪魚刺)

比我自個兒預先備料來得周全是一定的,說噴淚太誇張,但

確實是一邊料理,一邊在腦中迴響著「世上只有媽媽好」

 

其實,以上的落落長不是重點(汗)

重點是加減幫軒作個語錄

至於咳咳不休的事,眾親友請勿操心

每當軒傳染到嘎眯這兒的時候,就是快要好了(笑)

 

Part 1

十月下旬,軒因腸胃型感冒,上吐下瀉

嘔吐後只得補充兒童電解水,加持幾口饅頭

第二天稍微恢復食慾,嘎眯煮了清粥小菜

 

軒:「蛤~想不到妳也會煮清粥!!!」

 

 

 

 

Part 2

某天傍晚,嘎眯偷懶,接小孩之前先衝去美村鴨肉買黑白切,權充一道菜

其中包括鴨肝,軒不喜,嫌稍苦,一開始還稱讚:妳今天煮得不錯

吃到最後,發現鴨肝仍在,軒皺眉了

嘎眯良心建議他,真不喜歡的話,不必勉強

 

只顧著吃菜,白飯剩不少的軒突然發話:「妳知道這一餐叫什麼嗎?」

嘎眯:「五道菜的名稱都不一樣。」

軒軒:「妳知道這一餐的名字嗎?」

嘎眯:「總之是晚餐啊,你到底想講什麼?」

軒軒:「這一餐的名字,就叫作〝難吃〞!」

嘎眯心頭火起:「你剛剛還說好吃,只因為不喜歡鴨肝苦苦的,就否定一切,是誰求我煮,說不想去外面吃的?我可以不要煮,天天當老外,你懂不懂老師說的〝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

訓人的那一秒,心底的機車不孝嘎眯掩面慚愧,過去的嘎眯,也曾挑剔老媽這道太鹹,那道應該如何如何,自己煮得難吃不講,批評得一口好菜。

果真不是不報,現世報來著 (眼神死)

此時,孩子豈止是我的鏡射,想要修正他,得修正自己先(握拳)

巴特,心中有話悶著不說,好痛苦啊~~~(抱頭 + 自我踹飛)

 

 

 

 

Part 3

又某一晚,發現晚餐全是他喜歡的菜色

確認嘎眯絕未暗渡陳倉,絕無摻雜他不愛的食材

軒滿意的說:「好好吃,我覺得妳愈來愈會煮了吔。」

 

嘴巴這麼甜,這會兒就不太像機車夫妻檔的產物 XD

 

 

 

 

Part 4

軒:「OOO說遊戲王是第二重要的事,很誇張對不對?」

嘎眯:「什麼?怎麼突然講到這個?」

 

軒源源本本的說起某同學突然問大家:你們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

軒率先表示,他認為生命最重要

OOO贊同,接著說:對,生命第一重要,但是,遊戲王第二重要!

軒不以為然地說:「哪兒是,爸爸媽媽才是第二重要的,遊戲王怎麼可能比爸爸媽媽重要。」

 

嘎眯:「喔?那麼,在你心目中,遊戲王算是第三名嗎?」

軒軒:「才不是,親人和朋友,都比遊戲王重要!」

嘎眯:「我很高興,感謝你將我們排在遊戲王之前。」

 

 

Part 5

軒:「妳買的〝阿康〞好好吃。」

什麼阿康?他認識阿飄嗎?

聽起來像是有生命的人類或寵物 (抖)

 

原來,軒指的是當天早上

我讓他帶去學校當點心的小小「司康」scone 

喂~ 倉頡不是這麼當的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