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寫龍磐公園 卻不知從何下筆

這趟隨走的一些老地方 嘎眯皆未拿出相機

 

春節期間人畜興旺的海生館PASS

生魚片PASS 處女蟳PASS 

直到東港 老弟狐疑地問我 妳不拍嗎

 

 

回顧個人和國境之南的星點緣分

有些回憶雖美 卻不見得再去

有些地方一去再去 再回到墾丁 仍不忍錯過

 

 

我可以沒有關山夕照

卻總是來到龍磐草原

 

 

 

來到龍磐 說要休養生息的嘎眯

不由得又掏出相機

 

 

關於龍磐這個老地方

關於日出 月落 靜夜星空

我已無話可說

 

 

書寫不盡的藍

遠遠近近的浪花

眷戀再三的崩崖

辭不達意的無垠

 

留給畫面說

 

 

昨天早上一場地震

搖醒沉睡已久的九二一記憶

 

「驚嚇」 「珍惜」 「知足」 「人類渺小」 「感恩」

活在當下」 「大自然的力量」 「平安」 「頭暈」

「沒事就是好事」 「天祐台灣」 「腿軟」

 

在螢幕上此起彼落地閃爍

順道閃進嘎眯昏昧的心神

 

 

確認親友皆平安之後 我倒不擔心住家大樓

挺得過九二一 必然挺得過三二七

 

 

下班後來到安親班

小朋友們嘰嘰喳喳地說著

我才不怕呢 一點都不可怕

很刺激啊 好好玩噢 又沒有什麼

 

這些孩子們 亟欲表現出勇敢無懼

笑大人過於婆婆媽媽搞操煩

 

 

回到家 軒率先走出電梯

只聽見軒說:我們好像走錯了吧 

 

嘎眯暗叫聲糟 趕忙步出電梯一看

 

大門上方壁磚分家 難怪軒以為走錯了

同一層樓的鄰居們皆無事 唯獨咱家壁磚特活潑

 

 

嘎眯忙上忙下時 未及叮囑 軒已主動幫忙收拾

 

貪玩的抽屜、不乖的故事書、逃跑的玩具

震後未歸隊的 通通各就各位

 

 

稍晚 軒在導師規定的小一成長日誌上

以八成注音 兩成國字 少許別字 寫下

 

 感謝媽媽儲水 我要反省 地 我要改進 

我要檢討 很多事應該我自己來做 地 

不能都靠媽媽 謝謝媽媽來帶我 家裡的水夠用 ... ... 等字眼

 

(註:軒提到的儲水 皆因台中市自327下午四點至328下午四點停水

嘎眯預先儲的水 亦於地震時溢出無誤)

 

 

看到門外掉落的壁磚 和角落震下的粉漆碎屑

軒小子天真地問:「媽媽,我們要搬家嗎???」

 

 

 

嘎眯聞言大笑

 

軒當然不明白小OL要多久才繳得清房貸

他大概以為搬家就像去超市買把空心菜

 

 

地牛釋放能量 無重大災情已屬萬幸

大樓結構穩當 幸好只有微小崩壞

 

 

錢不能解決的事才值得頭痛

錢解決得了的事都算小事情(咬牙)

 

人 平 安 就 好

 

小小驚嚇 幾塊壁磚及粉漆微末

換來軒的主動幫忙及省思

無法度量 無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磐公園 墾丁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