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52.jpg

 

不看你的床 不看你的被

看了眼眼痛悔 心臟擂鼓 寧和晏起

時空絞纏 公寓成為巨大的哀傷載體

賣掉 忘掉 排拒憂傷的張狂

是我最初的絕妙餿主意

 

行情卻說 賣掉市區的30小公寓

恐怕還買不起近郊的20來坪迷你新成屋

我愈活愈回去 長愈大住得愈小 想念童年院落

揉揉鼻 折返 與哀傷把手言歡

想笑就笑 想哭就哭

找齊喜怒哀樂來場和解轟趴也未嘗不可

 

一生痛過一回是幸運的 何其尊榮的 有人遠比一次 更多了好幾次

說到奶奶 外婆 外公 說是壽終正寢 傷心 可以只是傷心

說道小舅 小阿姨 爸爸 以及你 太年輕 傷心之外 簡直生恨

要怪 就只怪你們太年輕 乾杯

 

DSC_2050.jpg

 

 

媽媽又砸了個碗

說是自冰箱拿出來 忘了手中有碗

我教她哭過便罷 該這麼著、那麼著 靜定為要

回頭我正要走出公司便失手碎了杯

十年不砸 這半年盡情砸了兩個

我淡默挑眉 kuso一笑

管它叫碎碎富貴

 

富貴如斯 無力搬家 總能出門吧

曾經答應小人 阿賓調任後 我會盡可能 每半年帶小人走一趟百里尋父

雖然有些遲 遲到總比跳票好 於是

鎖上屋子裡的悲歡記憶 掩上小公寓的落索春悵

帶上小人 帶上神魂 帶上相片 帶上平心靜氣… …開上久違的北橫

有人問 為何不走便捷雪隧 偏挑北橫 那還用問嗎?

我見雪隧多無聊 我見青山多嫵媚

 

DSC_2063.jpg

  

 

那年 我們讀一本書 叫 旅行就是一種 shopping

這年 我們少讀少行 笑 旅行就是一種療癒 

 

愈來愈漫不在乎 丟掉人情包袱

愈來愈玩世不恭 扔開現實枷板

退一步坐困愁城 走出去就有風景

冷情的人他們怎會瞭解

節哀順變有時管用 有時教人發噱

 

必定是在哪個夢境中如獲天啟 

又或者阿公阿嬤阿爸阿弟有交待

交待我們趕赴春日溶溶 秋冬妍麗未褪

交付我將多思慨感踢飛 專心拜訪春天

 

DSC_2047.jpg

 

 DSC_20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