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02.jpg

 

七月初,小子前往文具店中途,弄丟買文具的百元紙鈔,很是懊惱難過

某日傍晚,他照例揀回不少蟬殼,那是他每年夏季的最愛之一

嘟嚷著:「不然我賣蟬殼吧... ...」

 

嘎眯莞爾,尚未發話,昕宜媽立馬有了主意

 

DSC_9281.jpg

 

 

昕宜媽:「好像真的可以賣喲,聽說有的中藥行會收蟬殼,妳可以幫他問問。」

嘎眯:「我只知道螳螂脫皮或是蝙蝠的糞便可以入藥,蟬殼也行嗎?」

 

  睜大眼、眨眨眼,暗示昕宜媽:收回、改口,別挖坑給我跳啊

 

昕宜媽:「應該是可以,之前聽說過,妳可以問問對面中醫。」

 

  可惜我眼睛太小,沒能讓昕宜媽看懂暗示 XDD

 

DSC_9297.jpg

  

 

小子聞言,雙眼發亮

嘎眯一時婦人之仁,不忍滅絕希望火花

但我在台中看到的中醫診所多半有配合的科學中醫廠商

不像傳統中藥鋪還會收購這類藥引或藥材

幾番考量,我略過住家附近看起來不易與的診所

 

後來問人,真要賣蟬蛻的話,得撿足上斤的重量,賣給中盤

像軒撿那一袋,秤起來別說上斤,恐怕連一兩都不到,中盤如何收購

 

嘎眯厚著臉皮打電話,聯絡我有段時間未曾踏足,位在老家的保生堂

 

DSC_9396.jpg

  

 

嘎眯:「小姐,您好,我兒子撿了一些蟬殼,聽說可以作中藥,

    我知道這年頭的中醫診所比較少直接收,不曉得你們還收嗎?」

已故醫師的姊姊,也就是年長的小姐遲疑了幾秒:「不知他大概撿多少?」

 

說真的,我整個童年住鄉下,偶爾撿兩、三只蟬殼,便轉移目標

而軒自大台中市區的綠地,竟認真的在短短不到半天內撿了上百只蟬蛻,我實在無法等閒視之

 

嘎眯:「大概一小袋,差不多... ...再多一點。」

小姐:「不然妳先拿過來,不過蟬殼這種東西很輕,不好秤,可能秤不出多少。」

 

嘎眯:「沒關係,不管結果怎樣,請照實跟他說就好。」

 

DSC_9448.jpg

  

DSC_9359.jpg

 

 

開回水里,找上保生堂,張家大姊不在樓下

櫃台小姐見久違的嘎眯和軒居然拿袋蟬殼來賣,略顯錯愕

 

軒見護士姐姐不無猶豫的模樣,有些擔心

著急地問:「這些難道沒有三十元嗎?」

 

嘎眯連忙制止,轉頭對櫃台小姐:

  「不好意思,小孩不曉得這些秤起來很輕,不容易秤,

  秤起來即使一元、五元都沒關係,以你們方便收為主。」

 

櫃枱小姐掂掂重量,明知秤不出什麼重量,便上樓請示張大姊

 

IMAG6535.jpg

   

 

她下樓後,和顏悅色地交給軒三個十元硬幣

 

嘎眯慚愧:「小朋友隨口說個數字,妳不必真的給他三十元啦。」

櫃台小姐笑道:「姑姑交待的。」

 

軒握緊蟬蛻所得,喜出望外,連忙謝過櫃台小姐

 

DSC_9272.jpg

  

DSC_9355.jpg

 

 

感謝昕宜媽挖了蟬蛻趣坑給我跳

不然我還真沒想過這輩子會有賣蟬殼的一天,哈

 

感謝保生堂兩位小姐用心

厚臉皮鬻蟬蛻二人組鄭重道謝

 

DSC_9377.jpg

  

 

既然回水里

順道探望熟悉的青山綠水

 

當然免不了玩水侍候

 

DSC_9285.jpg

  

 

再去鵝肉大王吃碗什錦麵(60)

 

DSC_9416.jpg

 

 

什錦麵畢竟少了點

加菜、加菜

 

page.jpg

  

 

以上餐點共計 550元

台中市區很難有這種餐點價位

 

DSC_9439.jpg

  

 

不計里程開回老家 

且不論油資及餐費

軒賣蟬蛻,得30

護持希望微火無價(最好是啦)

 

回程同軒約法三章,只此一次,下不為例

厚臉皮鬻蟬蛻二人組下台一鞠躬

夏日蟬蛻瑣記,完畢

 

DSC_9262.jpg

 

 

 

 

 

 

 

 

                

arrow
arrow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