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見好就收,電影和故事都該如此,我對所謂的前傳興趣不大, 莫名其妙地續讀三腳前傳,只能說我這回挺「孝子」! 

 

有人以為龍生龍、鳯生鳯,嗜讀家長專產愛看書的小孩?

誤會大了!膽大生膽小,歹竹出好筍還比較有可能呢~(喂)

孩子進入中年級,我希望減少說故事時間,讓他主動產生興趣找書看

軒小子找是找了,來,讓我們看看自由意志下的選書次序:漫畫、漫畫、還是漫畫

也算頗有乃母之風啦,差別在於我可以自由自在地一天看數十集漫畫卻不容許我兒看太久,嚴以律兒,寬以待己是一定要的。少數幾次看他難得借閱字多圖少的兒童小說,我還得默默扶回驚愕的下巴,這其中為數不少的小說卻難脫3ㄢ循環:借來翻翻、擺三五天、還圖書館。

 

 

直到我一時佛心來著念了三腳 1:白色山脈,小人哀求續集:然後呢?然後呢?

嘎眯慷慨念了三腳 2前幾章,不到三分之一,佛心就玩完了。

這畢竟和幼兒共讀繪本不同,小說字多,念久了難免口乾舌燥肝火上升脾氣暴衝,加上我早已看完三集,他急,我可不急。我隨意將書擱桌上,渴盼知道下文的小子便趁我「不備」,「偷偷看完」三腳 2。我再度「粗心」地胡亂擺放三腳 3,直至某晚爆出歡呼聲:歐耶~我看完三腳了!

家長不解:咦,你看完第二集啦?

子弟得意:才不是,我連第三集都看完了,好好看哦,那第四集呢?

家長擺手:我沒有第四集,出版社只邀我試讀一到三集。

小子哀求:妳不能問問看他們肯不肯讓妳試讀第四集嗎?

家長搖頭:重點是我只想看到第三集,知道結局就好,我怕第四集太多餘。

 

 

為了斷了小子的念想,我簡述第四集不是集(?)乃是前傳,和前三集的主角截然不同,沒看也無所謂,萬一前傳畫蛇添足豈不扼腕。三腳 1~3 講述幾名少年發現三腳這種怪里怪氣不知打哪來的神級存在,藉由加冠禮宰治人類,男孩們逃離家園免除加冠受制,投入白色山脈的革命陣容,混進敵營當 SPY 研究三腳罩門,想方設法突破困境絕地大反攻,是熱血奮鬥智勇救地球邁向希望的過程。而前傳呢?光用膝蓋也知道,既然要交待三腳 1~3 之前的遙遠過去,當然是地球人淪陷的經過。

你喜歡希望就在前方,還是絕望橫阻在前?還不如讓美好的閱讀經驗留在三集終局,忘掉前傳!忘記吧~忘記吧~

 

可惜我愈想說服他放棄前傳,他愈是讀癮發作,苦苦哀求前傳解藥。

拉拉雜雜扯了半天只是想說明為何破格找了前傳還真是夠了哦!

 

 

不需我多說,小子一拿到三腳4便火速拆解入腹,看完前傳,小子直呼好可怕,認為比前三集恐怖。大人饒富興致地問他何以為恐怖?攻戰和被戰,抗戰或遭占,平平都是ㄓㄢˋ,反正都有人死,為什麼第四集比較恐怖?小子一副「媽咪妳傻了哦?」的表情說前三集打外星人,第四集慘的是地球人,怎麼會一樣!

 

也對,死道友豈可死貧道。 XD

 

三腳秀看似無害,卻令人閒閒坐著看看電視便輕易受到洗腦,大人不代表相對理性,即使成年人也可能換了腦袋,逃亡過程發現更多群眾親愛和悅地遭到洗腦,以為總有一方自由淨土,誰知無論蕞爾小島抑或中立國瑞士皆淪為三腳的附庸,凡此種種皆令我家小子感到驚悚。

膽小人:「真怕作噩夢。」

涼大人:「不必收驚吧。」

 

家長碎念說教何用,講多了還嫌煩呢,只消隨故事涉險,孩子自有省思

卡通、電視、遊戲、大眾傳媒… … 的洗腦功夫

像納粹等史上大規模的一呼萬應豈非洗腦威能強大

有種集體盲從幾近暴民,不代表少數應當服從多數

號稱為人帶來平靜和諧統一的集體控制或集中農場實何啻死亡

「如果不能做自己,做一個獨特而獨立的人,就不是真正活著。」

最駭人的控制是受奴役而不自知,被賣了還幫人數鈔票並非空話

假使全世界都站在不對勁的陣營,盲從容易,做自己難,你將何去何從… …

小子吃了一斤,不良家長反倒勾起嘴角,本不愛前傳,讀後方覺值得(嚼嚼嚼)

 

 

 

 

書名:三腳征服者前傳:三腳入侵 The Tripods 4: When the Tripods Came

作者:約翰克里斯多夫 John Christopher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565

ISBN9789866104619 

 

 《三腳征服者1:白色山脈》 

 《三腳征服者》2金鉛之城、3火焰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