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小檔_印度,Incredible_華成圖書_2016年3月出版  

 

如果是定點七日遊,七公斤的行囊夠咱們用了;

要是去印度旅遊兩個月,七公斤的背包是打算絕地大採購嗎?

 

來,讓我們看看《印度,Incredible》作者在背包裡塞了些什麼才只有七公斤:

三件上衣、兩條褲子、乾洗手、防蚊液、維他命、藥品、用品、廟裡求來平安符

看到這裡,版主忍不住偷偷舉手:要記得 underwear 啊~(被毆飛)

作者的媽媽更可愛了,行前別的不給,反倒塞來幾包購物台的白芽子,如此締造 Lucky Seven 的完美平衡,還沒出門已具備 Incredible 跡象,當時我才翻開書看沒幾頁,已經作好讀完整本大概得扶好下巴的準備。

 

更讓我絕倒的是,作者王睿穎在晚間11點抵達印度,沒預訂下塌處,深夜搭計程車將清奈繞透透還找不到中意的地點,只因繞了兩間房價都是Rs 1,000 以上超出預算就不住,(誠心補註:Rs. 1,000折合台幣約500元),真讓人為這位小姐捏把冷汗,很想隔空呼喊:五百元我捐給妳好不~而這孩子還敢說她知道「冒險」和「危險」只差一個字。

 

反觀咱們同事出差印度豈非太奢華?別說住房預訂行程計劃周全,只差沒連瓶裝水都從台灣帶去,坦白說,剛看頭幾章,即使作者寫來鮮跳輕快讀來頗娛樂,仍教人擔心她有勇無謀,好在我錯了,沒做功課的人如何曉得導遊都未必熟習的古蹟風格與內蘊,缺乏概念更不可能如實親炙印度的脈動,因此我將作者虛擬公仔從膽妄區悄悄挪回膽識區,有膽有識見,如此方能成就一個人的印度行旅心境界。

 

她不只為了「放鬆享受、古蹟巡禮、費用便宜」而去,更為了貼近印度「食當地、遊在地、真切生活」而行。書中穿插的資訊和建議貼心實用,深夜看來巴肚妖的風味小吃令人又愛又恨,戈卡爾納轉角遇到心靈伴侶如有神助(難怪我從 Om Beach 開始就直覺合該有事),大自然與人文的呼應聲息無可言說,古蹟建築的力與美懾人心魄更不在話下。

 

最引我注目的並非一輛車得塞幾人才甘心,不是好一副鐵胃怎麼吃都沒在驚,也不是天堂與地獄雜揉的恆河景況,而是每段體驗背後的感悟,個人尤其喜歡在藏區那段平凡真樸的日子,十座城市的深旅行,多重體驗、感知與豁達,於是,閱讀之初的小小腹誹逐漸消音。。。

 

讀到末了只想說:帶我走吧!!!(抱大腿) ←超重拒收

 

 

 

書名:印度,Incredible

作者:王睿穎

出版社:華成圖書

出版日期:201631

ISBN9789861922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