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北部於我太陌生,久久來趟陽明山小旅行,

除了隨興亂走,還能怎樣呢?(攤手)

 

IMG_9410.jpg

 

 

49()夜宿金山,氣象報告算準,料想隔天鐵定下雨,

與其將時間花在清明連假後如蝗蟲過境的海芋田,

我計劃「朱銘美術館+法鼓山… …」金山一日遊,

410()一早晴光乍現,臨時動議推翻 A計劃,變節投奔海芋。

 

page0.jpg

 

 

從金山開上陽金公路,過馬槽橋和馬槽溫泉不久,

見路邊台寶休閒農場旁有處花田,立馬踩剎車。

三月底才去竹子湖賞海芋的老媽頗納悶,

認為此區範圍不算大,何必多事停留?

 

DSC04332.jpg

 

 

蔡大娘有所不知,連假後不少海芋田需要休養生息,

要不去禁採海芋純欣賞的苗榜,否則見到狀況不錯的地盤就該把握。

上午九點,遊客不多,最熱鬧時沒超過 8顆頭,更甭提還有空檔包場。

 

DSC04334.jpg

 

 

午後三點回程再經過這裡,只見路旁停滿車輛,

海芋田裡人頭多不勝數,不復清晨的悠閒愜意,

再度證實嘎眯不失為選擇性英明啊~(撫鬚長嘆貌)

 

 

DSC04311.jpg

 

 

坦白說我不確定這裡和台寶有無關係或只是鄰居,

跟老闆娘胡亂聊著,沒聊到重點,只記得她說和埔里的台一農場系出同門。

反正從金山上陽金過馬槽橋不久,路邊花田很明顯,看不到就怪緣分。 

落落長就此打住,以下進入看圖節話時段。辦得到駕通講

 

DSC04350.jpg

 

 

倪坎坎~倪看看~

↘ 整個花田攏無人,只有犯小人(誤)

 

DSC04306.jpg

 

 

數大就是美,數小,還是美

↘ 剛採收好的海芋坐上小綿羊準備出貨

 

DSC04353.jpg

 

 

↘ 底下這些尚青的小花即將瀟灑出閣,老闆說是「天鵝絨」,纖巧模樣好可愛

嘎眯回頭請教古哥,它既是白雲花,也稱天鵝絨,百合科,原產地南非。

 

DSC04352.jpg

 

 

心滿意足地離開這裡,司機沒完全遵循陽金,

歪一段路讓那位對陽明山很陌生的小孩遠眺竹子湖。

 

DSC04362.jpg

 

DSC04363.jpg

 

 

隨意走走停停,終究朝著頂湖前進,

雨前多雲爽颯,遊客不多不少,逛起來暢快寫意。

 

 

DSC04371.jpg

 

DSC04405.jpg

 

 

浮萍遠山賦歸園,流水小橋寫田歌

(不好意思,前句係版主亂掰,「流水小橋寫田歌」為步道入口的石碑題字)

 

DSC04398.jpg

 

 

漫遊步道一小圈,有人發現大賞園方向某塊花田不像海芋

遠望以為種植水仙,於是,我們朝著「料想是水仙」而去

↘ 踅至近處才發現,嘩~ 原來是幾近白色的美麗鳶尾花

 

DSC04424.jpg

 

 

感謝格友大女孩告知為「路易斯安娜鳶尾」 

可惜我拍淺色總是沒輒 @@

色調介於淡黃和粉白之間,相當賞心悅目

 

DSC04423.jpg

 

 

頂湖微旅,既養眼,又舒心,

小孩想去冒煙小油坑,我們無異議通過。

 

先聲明,司機我很久才來趟陽明山,對這裡豈止不熟,

過去是從台北市區上仰德大道,最後才下金山,這回反向操作,

至於周邊的步道,個人只走過擎天崗系步道和七星山步道罷了。

 

 

DSC04383.jpg

  

 

由於時間不趕,想停就停,沒作功課,懶得反省,也無所謂。

率性地隨處觀賞,最後將車子停在小油坑底下的第二座停車場。

(小油坑停車場需收費,往下有兩座停車場目前尚不收費,1是觀音停車場,我停最底下的2) 

 

老媽倡議直接停到小油坑停車場,嘎眯看路標顯示走到小油坑「只要 0.7 K 」,

踏青就是要走上幾段當運動,直接開到目的地豈不是太弱?如此這般提振士氣,

卻沒想到只有開頭平緩,接下來的連續上坡箭竹林步道讓嘎娘無語,

十二萬分對不起骨刺+膝蓋不好的老媽 (不孝女跪)

 

page1.jpg

 

 

瞧瞧路邊的不知名小花多吸睛呀~ 不走步道,焉得小花 (汗)

 

DSC04456.jpg

 ↑感謝大魚告知:蓳菜(4/15補註)

 

抵達終點小油坑後,嘎眯難得純良的自告奮勇:

你們在這裡慢慢逛,販賣部隨便吃,我回去開車上來接你們嘿~

 

DSC04460.jpg

 

 

人類科技發達假的,車子理該任主人隨傳隨到外加全自動才對

↘ 我的車在哪兒呢?走回中段觀音停車場往下看,喏,紅色箭頭就是了

 

DSC04448.jpg

 

 

待我開回小油坑口,隱忍半天的雨神開始發威

嘎眯:你們想要我乾脆開回去金山,還是撐傘去擎天崗走走?

乘客居然興致頗高地選擇去擎天崗

 

DSC04514.jpg

 

 

遊客服務中心左後方的杜鵑爆開不藏私

 

DSC04485.jpg

 

 

考慮到天雨路滑,隨便走走〝看到牛就好〞

 

DSC04500.jpg

 

DSC04496.jpg

 

 

 

「傘的花朵,傘的花朵,剎那地開展在雨中,雨一停它就枯萎。 

傘的花季,傘的花季;繽紛的色彩閃耀著,在梅雨飄墜的季節裡。… … 

傘的宇宙,傘的宇宙;洋溢著浪漫小宇宙,永遠屬於你和我。… … 

每當你不來的時候,傘下一宇宙的溫馨,便換成了一宇宙的寂寞。」 

                ──鄧禹平《傘的宇宙》

 

撐傘漫步,饒富詩()意,咳,我最好是有那麼浪漫啦!

 

 

DSC04492.jpg

 

 

 好啦牛也看到了可以閃人了,有些話卻自動從嘴裡冒出來

 

嘎眯:其實呢,從這裡走去金包里大路的那個門牌很近。

軒軒:有~我們學校有教到魚路古道。 

唔,既然老師有教到,家長帶去門牌邊相認也算仁盡義至

前提是,看到名牌就回頭喔! XD

 

DSC04525.jpg

 

DSC04533.jpg

 

 

要是晴天的午後一點可曬了,陰雨天正好免於大粒汗小粒汗,

雖然細雨飄搖,小心牛糞,慢慢走倒還好

 

DSC04541.jpg

 

 

乘客肯定在小油坑休息夠、野餐飽、養足精神,

說好的金包里大路牌到了,無意再走的嘎眯假民主隨口問。

嘎眯:你們還想去看看牛奶湖嗎?過去那邊不算遠。

乘客們竟慷慨點頭,司機嘎眯只好捨命陪君子。

 

 

↓(左上) 感謝大魚告知:烏皮九芎(4/15補註)

page2.jpg

 

 

走呀走呀,可愛的咪咪在流浪,找呀找呀,咪咪的媽媽在何方  (無的亂唱)

 

DSC04549.jpg

 

 

小朋友十分喜愛硫磺礦物破表的牛奶湖,笑道來一杯可好,又問是誰打翻了顏料。

 

DSC04581.jpg

 

 

或許因為心情好,軒一度問我:我們要不要乾脆走到絹絲瀑布?

士官長嘎眯鄭重下令,不!過菁山吊橋,走到冷水坑生態池就回家。

 

DSC04601.jpg

 

感謝大魚告知:莢蒾(右上↓,4/17 補註)

page3.jpg

  

 

不知幸或不幸,其實很不幸,可憐的軒在冷水坑前滑一跤,無異議放棄絹絲。

小臉糾結吐槽說冷水坑好小,怎麼會有人想在這裡拍婚紗?

嘎眯出示手機隨拍給軒看:冷水坑雖然小,拍起來還不錯,不信你看~

小子認為此乃照騙,支持牛奶湖萬歲。

 

FullSizeRender2.jpg

 

 

DSC04582.jpg

 

DSC04614.jpg

 

 

一行人始覺腿酸,打算步往冷水坑溫泉浴室泡腳,

雨天微涼宜泡湯,泡腳池邊的人好多,見嬤孫倆順利插腿,

司機二度贖罪:你們在這裡等我走回去開車過來… … (眼神死)

page4.jpg

 

DSC04366.jpg

 

 

離開陽明山,原路經馬槽回金山,雨後山嵐令人戀棧。

page5.jpg

 

 

抵達金山老街,料想都已經午後三點多,

這時找金山鴨肉總不至於像用餐時間那麼誇張,

因此慨然從事我向來不愛的事 → 廟口搶菜 @@

吃吃喝喝就算了,軒還跑去排看起來沒幾個人卻等很久的章魚小丸子  = =

 

page6.jpg

 

 

四點告別金山,如此結束陽明山一日小旅行。

 

DSC04394.jpg

 

 

雨天交流道小塞,我開到約七點才回台中享用晚餐,

當晚真覺得累了,只是複製我過去的簡易行程,

忘了步入中年不是青少年,老了~ Orz

 

DSC04474.jpg

 

 

嘎眯:我開車很累想先睡,拜託你玩玩具時小聲一點。

軒軒:開車怎麼會累?我醒著陪你開車都沒喊累。

就是因為你醒著沿途嘰哩呱啦我更累

 

DSC04425.jpg

 

 

 

 


 

~~~同場加映。海芋偽童工~~

 

拍照時盯著相機螢幕並未注意軒的動作

耳邊傳來軒外婆呼喊,這才往前一看

↘ 天兒啊~誰教你剪花下 3 cm  @@

DSC04301.jpg

 

 

Lisa 測試過老李也不知錯在哪裡,那麼,大家來找碴之阿賓篇呢?

↘ 果不其然

IMG_9515.jpg

 

  

 

↘ 軒聽見外婆大喊,不禁失笑,反問有什麼關係 XDD

 

DSC04303.jpg

 

 

 

我娘妄想要我兒效法別人家捧海芋的氣質相片,七刀,也太娘~

↘ 我兒這般執劍舞刀氣勢,真不愧嘎眯基因

 

IMG_9376.jpg

 

DSC04345.jpg

 

 

 

 

 

 

【延伸網誌】

尖石輕旅:北角吊橋>青蛙岩>秀巒軍艦岩>宇老觀景>天然谷溫泉  

小屁孩也行@最親子的百岳。最親民的石門山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周遭:鹿林山、麟趾山步道    

嘉義梅山碧湖村。碧湖山觀光茶園

清涼有勁@拉拉山巨木群 

嘉義番路日出雲海共徘徊。阿里山茶香花園民宿

黃金博物館園區

龍洞四季灣。鯨魚定情 

福隆海水浴場。日以繼夜 

不急。慢慢來 @ 緩慢。金瓜石

東北角小遊大痛快

 

 

 

歡迎加入嘎眯不搗蛋~       

 

 

【延伸資訊】

陽明山國家公園:http://www.ymsnp.gov.tw/

2016竹子湖海芋季官網:http://www.callalily.com.tw/

竹子湖海芋季FBhttps://www.facebook.com/callalilygarden/

賞花期:五月底前請早

 

同步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