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78.jpg

 

流蘇早已退場,癡人偏愛溫習

索性拿來作為軒語錄背景,隨興誌記~

 

 

 DSC04686.jpg

 

DSC04684.jpg

 

 

 

今年流蘇三月雪稍遲,化為四月雪也好

瞧白流蘇恣意生長的樣貌,哪裡需要范柳原

老格友說好像較少看到中部的流蘇相片?

其實有,雖不若北部壯觀,但不乏小確幸

我個人曾在底下這些地點或多或少地賞過流蘇

台中市黎明新村 兩株大流蘇較可觀

公益路無為草堂 小流蘇

美術園道 有株中流蘇與苦楝為鄰,輝映成趣

文心森林公園 成排小流蘇正在長大,未來不容小覷

五權五街/五權西二街路口 跟文心公園一樣還小卻賣力盛開,高度親民

埔里暨南大學 株數不少,我搆得到的高度都很好,未來精采可期

 

 

DSC04691.jpg

 

DSC04716.jpg

 

 

 

【一起去旅行】

三月初某日,小子聽大人聊起某幾個國家

軒:妳想去嗎?  

嘎眯:那當然

軒:那就去呀

嘎眯:目前恐怕很難

軒:好,等我長大帶妳去

嘎眯:那我就先謝了。 (笑)

 

另一晚,不知怎的說起帶老媽出門散心的事

話鋒轉至無辜狂嗑晚餐的小弟不久,我怕他們想起大弟

趕緊朝著軒打趣:「還是靠你嘍,等你長大可以帶阿嬤四處遊山玩水呀!」

軒正色道:「那要叫阿嬤撐久一點,我長大作事業也要時間。」

為娘的怎麼聽,怎麼怪,怎麼好笑 XD

 

 

 

DSC04683.jpg

 

DSC04726.jpg

 

DSC04680.jpg

 

DSC04688.jpg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有些字眼大人平生不用,惟審時度勢並考慮同儕影響,不禁止,不鼓勵,勸導小孩避用。小孩總會想方設法講個痛快,像是他們同學間流行一段順口溜裡就有好幾個"X",別的孩子在老師規勸後多所收斂,咱家小孩卻念念不忘。

 

小:我講個笑話給你聽好嗎?

大:好,說來聽聽。

小:我在學校的兒童天地看到的,但是裡面有個「爽」字。

大:沒關係,你說吧。

小子說的故事如下:

有個人名叫林爽,一天,林爽死了,
家裡的人不停喊著:爽啊~爽啊~爽啊~

路過的人覺得奇怪,問他們:你們為什麼一直喊爽啊?
林爽家人回答:爽死了~~~

 

 

 

DSC04690.jpg

 

DSC04708.jpg

 

DSC04709.jpg

 

 

 

【閩南語教學番外】

老師上課時分享一段《有錢沒錢》(台語)

(如下,言涉不雅,非教科書上的課文,僅舉例來提升課堂諧趣並引發興趣)

軒回家後想現學現賣,強調:但是裡面有粗話喔!

嘎眯:沒問題,你想說就說吧。

 「有錢叫你董仔~~沒錢叫你等仔
  有錢喝威士忌~~沒錢喝維士比
  有錢講話大聲~~沒錢講給鬼聽
  有錢看病免排~~沒錢破病等埋
  有錢駛車免牌~~沒錢駛車就害
  有錢山珍海味~~沒錢沒碗沒筷
  有錢大家攏好~~沒錢你娘卡好
  有錢妝甲水水~~沒錢穿甲那鬼」

 

遇到不會的字,軒一律將國語講成四聲當作台語

講「董仔」即「ㄉㄨㄥˋ哎」

「等仔」說成「ㄉㄥˋ欸」⋯⋯
第一句便聽得我狂笑不已。 

 

 

 

DSC04695.jpg

 

DSC04693.jpg

 

 IMG_9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